推荐活动

2016全球仪器公司TOP25榜单出炉 赛默飞再次强势称霸

首页 » 研究 » 医疗器械 2017-03-16 来宝网 赞(20)
分享: 
导读
2017年3月6日,最新一期C&EN杂志公布了2016年度全球仪器公司TOP25排位名单。C&EN自2010年开始发布全球分析和生命科学仪器制造商排行榜,今年已是第八次发布该榜单。

2017年3月6日,最新一期C&EN杂志公布了2016年度全球仪器公司TOP25排位名单。C&EN自2010年开始发布全球分析和生命科学仪器制造商排行榜,今年已是第八次发布该榜单。

据介绍,2016年,生命科学和分析仪器市场持续增长,销售额上升超过4%,达到470亿美元。C&EN跟踪的排名前25公司的合并仪器销售额大约占全球仪器市场总量的一半份额,增长1.7%。

在TOP25名单中,有9家公司总部位于美国,10家在欧洲,6家在日本。

排名前五的公司仪器销售额占25家上榜公司合并销售额的49%,几近该榜单的半壁江山。

排名前10的仪器公司贡献了74%的销售额,其中ThermoFisher占比18%,排在榜首,仪器销售额是第25名Qiagen的25倍还多。不仅如此,ThermoFisher在研发方面的投入达7.55亿美元,依然遥遥领先,比去年增加9.1%。

2016年财年,ThermoFisher 仪器销售额取得3.4%的增长,达43.86亿美元,其中收购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自2006年,热电公司与飞世尔科学国际公司合并以来,该公司至少完成了11次的收购/并购,2016年又花费55亿美元收购了Affymetrix和FEI。值得一提的是,从2014年起,ThermoFisher已经连续三年横扫群雄。

  注:在没有特别说明的情况下,上述结果是指公历年度。部分数据是根据2016年平均汇率换算得出的。a.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财年预估数字;b.截至2016年10月31日的财年;c.该部门仪器业务的销售结果;d.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财年;e.基于公司前景的估计;f.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财年。资料来源:C&EN、公司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排名前10的一些仪器公司在2016年相继进行了收购和业务剥离,如ThermoFisher、Danaher、Agilent以及PerkinElmer等,但是排名情况与2015年相比并没有大改变,发生变化最多的出现在第11名到22名。由于ThermoFisher收购了FEI,Merck KGaA没有及时公布其2016年业绩报告,所以这两家并没有出现在本次排名中。而由于财报可以及时的获得,本次Eppendorf和Anton Paar加入榜单。

在TOP25榜单中,14家呈增长态势,不过仅有Spectris 和Tecan取得两位数的增长,排名分别上升了2个和3个名次。

尽管市场环境严峻,位于英格兰的Spectris 2016年材料分析仪器销售增长15%。积极的成本控制方案助力两位数的增长。该公司大约三分之一的仪器销售面向制药和精细化工领域,约22%面向金属、矿产和采矿,18%面向学术研究。2016年后期,Spectris决定合并Malvern和PANalytical。该公司认为,这两个公司合并后将成为材料表征市场强大的团队,可以给更广泛的客户提供更完整的产品和服务。

Tecan在1月份的J.P. Morgan医疗会议上表示,2016有望两位数的销售增长。需要说明的是,这家瑞士公司一直在扩大诊断和生命科学实验室方面的产品供给。2015年底,收购了实验室自动化液体处理系统供应商Sias,并花了一年的时间来整合。2016年8月份,花费6000万美元收购了位于美国的质谱样品处理系统供应商SPEware。

同时我们也看到有11家公司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Illumina,PerkinElmer和Oxford均出现了双位数的下降。

多年的大幅增长之后,基因测序的领导者Illumina经历了比较艰难的2016年,仪器销售4.7亿美元,下降21%,排名由2015年的15位跌至第17位。不过耗材的销售和服务帮助缓解了部分下降,公司总收入增长了8%。尽管如此,Illumina对2017年还是比较乐观的,预计2017年将有11%的增长。

为了未来的业绩增长,2016年PerkinElmer进行了组织结构的变化以明确自身定位,仪器销售下降12%,总收入基本持平。而2015年呈现大幅增长的Oxford在2016年度仪器业务下滑11%,虽然服务收入强劲,只是公司总销量减少了5%,排名第22位。

此外,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由于汇率的影响,6家日本公司,有5家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只有Shimadzu的仪器销售有4.6%的增长。而对Shimadzu而言,考虑汇率的影响上半年销售额下降4%,如果摒弃汇率的影响则增长4%。对于将在3月结束的2017财年,Shimadzu预计分析和测量仪器销售将上涨约5%(考虑汇率的影响),主要是因为高端产品的销售得到进一步扩展,如用于制药研发的液相色谱和质谱系统等。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