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特朗普再喷药价 美国生物技术股大跌

首页 » 产业 » 人物 2017-03-13 腾讯证券 赞(2)
分享: 
导读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二再度投身于有关药品定价的讨论,从而导致医药股再一次下跌。特朗普在一条Twitter消息中承诺,他将为美国民众压低药品成本。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二再度投身于有关药品定价的讨论,从而导致医药股再一次下跌。特朗普在一条Twitter消息中承诺,他将为美国民众压低药品成本。
特朗普在纽约时间周一早上9点(北京时间周一晚上10点)以前不久发布了这条Twitter消息,称其正在致力于构建一个“新系统以促进医药行业内部的竞争”。
在特朗普发表这一言论以后,制药商迈兰公司(Mylan NV)、Perrigo Co.和艾尔建(Allergan Plc)的股价均有所下跌。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1:05为止,迈兰公司股价下跌1.9%,至43.21美元;Perrigo和艾尔建则分别下跌了2.5%和1.7%。迈兰公司是注射型肾上腺素EpiPen的生产商,正是这家公司引发了去年美国公众有关药品定价问题的愤怒情绪。
而在特朗普发布Twitter消息以前,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议员们刚刚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晚上公布了备受市场期待的一项提案,这项提案旨在废除和取代前任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在任期间出台的“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特朗普在周二也提到了这项提案,并补充称其随后将致力于加强医疗保健领域中的竞争。
“特朗普总统选择在今天早上发布这条Twitter消息引发了我们的兴趣,原因是众议院刚刚发布了医疗改革提案。我们认为,这表明政府正在继续重点关注药品定价的问题。”瑞士信贷集团的分析师Vamil Divan在一份客户研究报告中写道。
拥有25只成分股的标普500医药、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指数最高下跌了1.3%,创下自1月11日以来的最大跌幅,当时特朗普表示医药行业“犯下了谋杀罪却逍遥法外”。这位新任美国总统已经多次承诺称其将会压低药价——并曾威胁称其将会利用政府的购买力来强迫药价下降——但到目前为止则一直都没有公布他将如何去做的具体细节。

特朗普在周二发布的这条Twitter消息令分析师感到难以推断他的意图,尤其是因为他在过去已经提到过这个问题。跟世界上大多数国家有所不同的是,美国政府并不会直接监管药价,而且制药商对政府干预药价持强烈的对抗立场。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