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获谷歌风投支持 Spero C轮融资5170万美元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7-03-09 药明康德 赞(2)
分享: 
导读
生物制药公司Spero Therapeutics宣布,该公司已经完成了5170万美元的C轮首选融资(Series C preferred financing),由新投资者GV(前身为Google Ventures)领投。


生物制药公司Spero Therapeutics宣布,该公司已经完成了5170万美元的C轮首选融资(Series C preferred financing),由新投资者GV(前身为Google Ventures)领投。这一轮融资还包括其他的新投资机构RA Capital Management和Rock Springs Capital,以及现有投资者的参与:它们为Atlas Venture、S.R. One,Limited、MRL Ventures Fund、Lundbeckfonden Ventures、The Kraft Group和Osage University Partners。

Spero Therapeutics是一家全球性多资产的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总部设在马萨诸塞州的剑桥市,致力于开发一种新型且高度差异化的抗菌药物产品管线,专注于抗药性细菌感染患者的未满足需求。

Spero Therapeutics正在推进两个主导计划,SPR741和SPR994。SPR741也称为强化剂(Potentiator),这是一种用于联合治疗的平台方法,用于治疗严重并且危及生命的多药耐药性革兰氏阴性感染,如肠杆菌科(Enterobacteriaceae)和鲍氏不动杆菌(Acinetobacter baumanii),特别是包括了碳青霉烯抗性(carbapenem resistant)菌株。 SPR741增加了二十余个类型的革兰氏阳性抗生素的谱和效力,组合使用时有对抗多药耐药革兰氏阴性感染的活性。 SPR994是一种新的口服药剂,已证实对多种革兰氏阴性细菌具有体外活性。 Spero Therapeutics还有一个强大的临床前管道在研线,其中包括SPR720。它是针对非结核性分枝杆菌(NTM)肺病(罕见且往往慢性致命感染)的临床前口服型产品资产。此外,Spero Therapeutics还有各种其他专注于耐药性感染的抗菌药物发现研发。

此次融资收益将用于推进上述Spero独特的抗菌药物管道,专注于抗药性细菌感染。具体来说,募集的资金将使Spero能够将更多的管道项目(如SPR994)移推进到临床研究,并将其Potentiator计划推进到较后期的临床试验阶段。


▲Spero有着多样的研发管线(图片来源:Spero官网)

“Spero正在致力于医疗领域最大的未满足需求之一,为当今的一些最耐药的感染患者开发抗菌治疗,”GV的合作伙伴Krishna Yeshwant先生说道:“该公司组建了一支具有成熟能力的团队,将新的抗菌药物推向市场,并在短时间内建立差异化产品管道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

“我们非常感谢现有投资者的持续大力支持,同时我们也欢迎新的合作伙伴:他们分享了我们的愿景,即为耐药细菌感染的主要未满足需求建立一个多方案平台,”Spero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nkit Mahadevia博士说道:“此次融资为我们提供了必要的资源,执行我们积极的战略,以解决日益增长的多重耐药细菌威胁。我们很自豪地赢得了一批受人尊敬合作伙伴的信心。”

参考资料:

[1] Backed by Google Cambridges Spero Nabs 51 7 Million Series C

[2] Spero Therapeutics Secures $51.7 Million in Oversubscribed Series C Financing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