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人事】这家公司名字还没有呢,CEO已到任!

首页 » 产业 » 人物 2017-03-08 E药经理人 赞(2)
分享: 
导读
3月6日,复星医药、Kite刚成立不久的未定名的合资公司CEO上任。前不久,GE中国研发中心创始人兼总裁曝出自动离职。


复星医药、kite合资公司CEO到任

2017年初,复星医药与Kite Pharma(以下简称“Kite”)在华成立合资子公司,如今这家合资公司已找到心仪的CEO。

3月6日,复星医药与Kite共同宣布,任命王立群为两家中国合营公司的CEO,他将领导团队进行用于癌症治疗的KTE-C19和其他工程化T细胞产品在中国的开发。

图:王立群

王立群在美国和中国的生物制药领域都拥有丰富的专业技术和管理经验。他曾在宝洁、百时美施贵宝、阿斯利康和葛兰素史克的重要管理岗位任职。不久前,他在西比曼生物科技担任COO,此前还是葛兰素史克上海研发中心的运营负责人。他还获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细胞生物学的学士学位、美国巴尔的摩马里兰大学分子生物学的博士学位以及辛辛那提萨维尔大学的MBA。

据悉,合营公司目前正处于筹建阶段,计划2017年年内设立完成,将研发、生产包括Kite公司领头产品KTE-C19在内的自体T细胞治疗产品,并注册上市。

“我们正在经历用CAR-T疗法治愈恶性血液肿瘤的重大转折点”,Kite董事长兼CEO Arie Belldegrun说,“这种革命性的改变需要创新的技术和精湛的操作,也需要联合各个合伙人、合作方和当地医疗机构力量的能力。我们相信,在Kite和复星医药的合作基础上,王立群博士必将带领团队使合营公司、CAR-T疗法、KTE-C19走向成功。”

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则表示:“王立群博士丰富的国内外从业经历及其身上所展现的企业家精神都与复星医药的理念高度融合。未来,复星医药和Kite双方将持续加强合作与投入,合作生产研发全球领先的治疗产品,将上海的合营公司打造成为免疫治疗产品的核心平台。”

目前,目前王立群已经开始着手为合营公司筹建高级管理团队,以尽快满足研发生产和临床开发的需求。

GE中国研发中心创始人陈向力离职

在为这家跨国工业巨头服务22年之后,GE中国研发中心创始人陈向力最终选择离职。经GE中国研发中心公司确认,同时担任公司总裁、GE全球副总裁、GE中国首席技术官的陈向力已在1月初离职,但并未披露陈向力的具体去向。

图:陈向力

陈向力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和美国伊利诺伊大学,专业领域为激光工业应用。1994年,他加入GE,并在美国全球研发中心先后从事研发和管理工作。6年后他回到中国,在上海筹建GE当时的第三个全球研发中心,同时担任首任总经理。

该中心于2003年5月投入使用,目前是GE十大全球研发中心之一,在中国有近3000名研发人员,于上海、北京、成都、西安和无锡等地设立了150多个实验室。

陈向力于2007年被任命为GE中国研发中心总裁,2014年升任GE全球副总裁,同年,GE全球首席执行官Jeff Immelt开始进行大规模业务改革,措施包括剥离金融业务、推动公司的数字化转型,收购阿尔斯通的能源板块,并对家电和照明进行调整等。

GE由擅长传统工业制造的公司逐步转型为多元化数字工业集团,这也促使研发部门的大规模调整,GE中国研发中心也在转型。更注重基础研究的中央研究院科研人员也就面临着转岗或离职的问题,此次研发部门变化最集中是GE中国研发中心中央研究院上海分支,具体调整人数尚未披露。GE中国相关人员表示,中央研究院上海分支的人员变动是GE全球战略变化的一部分,不仅仅是涉及到GE中国一家。

据分析称,GE中国部分业务可能已不适应GE全球的相关战略,过程中也许发生了摩擦,陈向力的离职很可能与之相关。

GE全球高级副总裁、GE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表示:“我们将缩减非核心研发领域,加大在先进材料、人工智能、机器人和机器学习等新领域的研发投入,来支持GE在中国的长期发展。”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