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017 年 Nature 最新自然指数公布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7-02-22 生物学霸 赞(2)
分享: 
导读
近日,Nature 出版集团发布了 2017 自然指数排行榜(Nature Index 2017 Tables)。
近日,Nature 出版集团发布了 2017 自然指数排行榜(Nature Index 2017 Tables)。

关于自然指数

2014 年 11 月,自然出版集团首次以全新的加权分值计数法(WFC,weighted fractional count)指数方式发布了全球自然指数。

自然指数的分析是基于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 Nature 系列、Science、Cell 等 68 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它追踪了约 6 万篇优质科研论文的作者单位信息,涵盖全球 2 万多家科研机构。

68 种来源期刊由全球在职科学家所组成的两个独立评选小组选出,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等领域。中国在自然指数中的科研成果主要来自化学和物理学,分别占中国 WFC 总分值的 61% 和 24%。

自然指数为分析高质量科研产出提供了一种免费获取和简明易懂的方法。对于评价全球各科研院校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方面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2017 年自然指数

2017 年自然指数的统计时间范围为 2015 年 12 月 1 日至  2016 年12 月 31 日,它全面衡量了全球各个国家/地区、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以及产业机构的高水平论文产出。同时还对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物理科学等核心领域进行了分别排名。


我们特别选取其中世界学术机构前 100、中国学术机构前 100、中国学术机构生命科学学科前 100 排行进行了整理,以供大家参考。


世界排名前 100 的生命科学学术机构



中国排名前 100 的生命科学学术机构



中国排名前 100 的学术机构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