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JPM第三天:贝瑞和康、华大基因、GenMark……陆续登场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7-01-13 转化医学网 赞(10)
分享: 
导读
第35届J.P摩根医疗年会已经进入第三天,来自中国的贝瑞和康,华大与PerkinElmer,GenMark Diagnostics,Guardant Health和Invitae陆续进入观众视野。


第35届J.P摩根医疗年会已经进入第三天,来自中国的贝瑞和康,华大与PerkinElmer,GenMark Diagnostics,Guardant Health和Invitae陆续进入观众视野。

贝瑞和康

贝瑞和康的CEO周代星表示,该公司NIPT业务的2016上半年净利润约为1000万美元。尽管贝瑞NIPT服务在中国的卖价较低,(200美元到300美元之间),但庞大的市场规模仍然使贝瑞中国有利可图。贝瑞和康将继续扩大其筛选范围,添加其他非整倍体以及微缺失/微重复疾病的检测。同时,贝瑞和康计划在2017年开始为客户提供单基因检测服务,开发无细胞DNA测定法并寻求CFDA批准。2017年,贝瑞计划完成与成都天兴仪器有限公司的逆向兼并在不经过IPO的情况下提前上市。在中国,贝瑞和康约占有70%的IVD NIPT市场。

最后,周代星宣布贝瑞将于阿里建立合作,建立和更新覆盖40万人的中国基因组数据库。同时,贝瑞也将与北京大学合作,将数据库信息与来自1万位乳腺癌患者的基因组进行比较,鉴别在中国人群中更常见的癌症易感基因。

BGI

华大基因向与会观众介绍了该公司在生殖健康,癌症,测序,合成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领域正在开发的新产品与临床项目。

华大集团拥有包括华大基因在内的一系列营利性子公司和包括华大基因研究院与中国国家基因库在内的非营利机构。目前,华大已经获得了应用与完整基因组测序的长片段读取技术,高技术将更为简单地进行单管测序。此外,BGI已经将测序中barcode的数量从384增加到超过500万。由于允许每个全基因组的从头测序,该技术将使“最终临床基因组”成为可能。

PerkinElmer

PerkinElmer CEO Robert Friel提供了该公司的最新信息,强调其诊断业务的重要性和不断增长的市场份额。诊断业务目前占据了PerkinElmer 30%的收入和45%的利润,Friel说。在这30%中,60%来自生殖健康诊断,25%来自传染病诊断,其余15%来自肿瘤学诊断。

截止至2016年年底,PerkinElmer占领着全美70%的新生儿筛查市场份额。

GenMark诊断

GenMark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any Massarany介绍了该公司新型的ePlex系统,ePlex集成完成了基因检测过程中各个步骤的自动化,实现了从核酸提取和扩增到检测,解释和报告的无人操作与实验室信息系统双向集成。同时,最新的ePlex还拥有远程访问与客户支持能力。

Guardant Health

Guardant健康CEO Helmy Eltoukhy表示该公司80%以上的盈利来自于液体活检市场。目前,Guardant Health已经对超过30,000名患者进行了测序诊断。Eltoukhy估计全美液体活检市场可能超过200亿美元。

Guardant Health在2014年推出了Guardant 360检测,随着时间的推移收集的数据,该测试技术能够不断地改进性能并用于癌症复发的早期检测。

Invitae

Invitae公司新任CEO Sean George向观众介绍了该公司通过网络将遗传学纳入主流医疗服务的努力。 Invitae正通过大幅降低自己的销售成本来普及这一技术,从2015年第一季度的每个样品1100美元到2016年第三季度的每个样品450美元,Invitae让遗传测试变成了一种可负担得起的服务。

目前,Invitae正与基因检测行业的其他玩家计划着更为长远的合作项目,促成制药公司与付款者之间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扩大患者获得基因检测服务的机会。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