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太阳制药将获得诺华Odomzo全球权益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7-01-05 新浪医药新闻 赞(2)
分享: 
导读
印度最大的制药公司太阳制药,近日与瑞士制药公司诺华签署了一份许可协议,太阳制药将取得原属于诺华的品牌药Odomzo在全球范围的商业开发权,除了1.75亿美元首付款外,诺华将会收到额外的里程碑款项。

交易概览:太阳制药将向诺华支付1.75亿美元首付款,将取得Odomzo在全球范围内的开发权益

印度最大的制药公司太阳制药,近日与瑞士制药公司诺华签署了一份许可协议,太阳制药将取得原属于诺华的品牌药Odomzo在全球范围的商业开发权,除了1.75亿美元首付款外,诺华将会收到额外的里程碑款项。

该协议是由两家公司的子公司签署,将在获得美国反垄断机构和其他交割程序批准后方可完成最终交易。

Odomzo (Sonidegib)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获得批准,包括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其在2015年7月由FDA批准上市,是一种口服选择性Smoothened(SMO)抑制剂,临床用于手术或放射治疗后复发的以及不适用手术或放射治疗的局部晚期基底细胞癌(laBCC)成年患者的治疗,该药所针对的科室主要是皮肤科以及肿瘤科。

非黑色素瘤皮肤癌是全球性的最常见的皮肤癌症,其中基底细胞癌约占其中80%,仅美国就有200万患病人群,该病主要表现为皮肤基底细胞非正常及不可控的病变生长。

根据IMS Health数据,Sonidegib的市场相比上年度增长了40%(2016年10月YTD),主要是因为该药物的临床数据极大的推动了该药物的使用:名为BOLT的试验证明了接受Sonidegib治疗26个月后的患者,仍然对药物有应答,期间并未出现新的安全性问题。同时,经中心审查委员会评定的数据显示,200mg剂量组客观缓解率(ORR)为56%,2%以上患者所出现的常见3级或4级不良反应包括疲乏、体重下降、肌肉痉挛。

太阳制药全球商务拓展主管Kirti Ganorkar先生称:Odomzo 对于扩展我们已建立的皮肤科领域市场优势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为我们进入癌症品牌药市场提供了机会,Odomzo 具有极大的市场潜力,我们同时为能够给全球基底细胞癌患者提供创新治疗药物感到高兴。

太阳制药生物制品及皮肤科药物主管Jesper Jensen先生说到:我们很期待与医疗机构合作,将Odomzo 推广给基底细胞癌病患,Odomzo 补充和增强了目前我们在皮肤病治疗市场上的优势,这次药物收购同样将增进公司Levulan (面部或头皮中厚光化性角化病治疗药)销售团队与癌前皮肤疾病诊疗医生的合作关系。(新浪医药编译)

文章参考来源:

http://www.livemint.com/Companies/0dD50eq5zcAuTg60uB1qUM/Sun-Pharma-to-acquire-Novartiss-cancer-drug-Odomzo-for-175.html

http://www.biovoicenews.com/sun-pharma-to-acquire-novartiss-odomzo-for-global-markets/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