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北京4P健康研究院圆满成立 揭开中国4P健康发展新篇章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6-12-17 转化医学网 赞(35)
分享: 
导读
2016年12月16日上午,中关村卓益慢病防治科技创新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北京万开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得到中国科学院、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北京市科委、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的大力支持。
2016年12月16日上午,中关村卓益慢病防治科技创新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北京万开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得到中国科学院、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北京市科委、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的大力支持。


上午十点,成立大会在北京万开中心中国4P健康研究院顺利启动。会议首先由研究院理事长、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常映明宣读了北京民政局关于成立中关村卓益慢病防治科技创新研究院(暨北京4P健康研究院)的批复,并指出研究院是在理事会指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常理事长同时宣布,研究院聘任美国系统生物学研究院创始人、美国四院院士、4P医学理念奠基人Leroy Hood院士和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长白书忠教授为研究院名誉院长,聘任中科院胡志远教授为院长兼首席科学家、毛雪梅为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并聘任曾强教授为学术委员会主席。

北京4P健康研究院理事长常映明宣布研究院批

北京4P健康研究院成功揭幕

会议由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毛雪梅主持,院长胡志远教授为大会致欢迎辞。胡志远院长介绍,以预见性(Predictive)、预防性(Preventive)、个体化(Personalized)、参与性(Participatory)为宗旨的4P医学是精准医学和健康管理的延伸;4P健康研究院不仅要进行学术与科学研究,而且还将进行世界级前沿科技与技术的应用与实践推广,例如中国CTC临床应用、功能医学等课题。胡院长特别指出,研究院还会开展4P健康教育,这也是4P健康研究院的工作重要内容;4P健康研究院利用中美两国顶级专家师资团队,将为中国培养更多的健康管理专业人才,推动4P健康事业在中国的发展。课程体系包括个体大数据应用、生活方式管理和案例教学。

北京4P健康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科学家胡志远介绍研究院使命

北京4P健康研究院以“科学量化健康”为手段,同时倡导“预防重于治疗、健康从我做起”的现代保健理念,旨在使用最尖端的基因组、蛋白质组、血液指标和代谢组检测等技术的大数据全面分析和持续监测,结合家族遗传史和个人病史、环境因素及生活习惯等来量化健康,并进行有效改善与科学干预,达到更精准早期预测个体未来健康情况、有效预防慢性疾病的目的。

接下来由名誉院长、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长白书忠教授为研究院的成立致贺词。白理事长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担任北京4P健康研究院的名誉院长,并期待与研究院的各位同仁一道不断推动4P健康在中国的发展。白部长指出,健康管理对于提高整个国民的健康水平与疾病防控而言至关重要。以4P健康为指导理念的健康管理,可以有效地预防包括肿瘤在内的一系列慢性疾病。研究院同时应当充分利用国际化的平台优势,充分发挥中美两国专家人才优势,为我国培养更多的健康管理人才,把健康管理事业做好、做细、做实,为进一步提高我国民众的健康做出积极地贡献。

其后,来自美国4P医学研究院的首席执行官Mauricio Flores先生致贺词。Flores先生指出,4P医学是划时代的伟大创新,并祝贺北京4P健康研究院圆满成立,期待在未来中美两所4P医学“姐妹”研究院能够互相配合,加强人才交流,开展前沿技术的研究合作,推动4P医学在全世界的发展。

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候任主委、解放军301医院健康管理研究院主任曾强教授上台致辞,祝贺北京4P健康研究院圆满成立。曾强教授指出,在过去,健康管理一直没有得到足够重视,传统医学教育一直强调疾病治疗,而忽视健康是可以预防和管理的。大众对于健康管理的认识,也仅仅停留在诸如“管住嘴、迈开腿”的简单认识水平上。在当前,整个世界都面临着来自健康的严峻挑战。我们应当以4P健康理念为指导,充分挖掘更多更有应用价值的健康管理技术手段,同时利用个体健康的海量大数据,做好个人健康管理,提前预防疾病的发生。此外,曾强教授也对研究院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与任务提出了建议与要求,并为研究院的远大发展前景给予了殷切期望。

此外,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刘鸣华主任、北京市科委郑焕敏副主任上台致辞,祝贺4P健康研究院圆满成立,同时对于4P健康研究院从筹备之初就确定的发展规划、组织架构、国际化特色与高层次人才团队等特色给予了极大肯定,并表示将对研究院进行全方位的支持。

上午十一点,研究院揭牌仪式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北京4P健康研究院院长胡志远教授、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长白书忠教授、美国4P医学研究院Leroy Hood教授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中美两国健康管理行业的领袖机构确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美国4P医学研究院Leroy Hood教授、中国健促会白书忠理事长与北京4P健康研究院胡志远院长三方协议成功签署

北京4P健康研究院副理事长吕文皙女士与人民日报社生命时报社长吴天红女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未来双方将在科学健康教育方面进行更深入与广泛的合作,共同推动4P健康理念的普及与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北京4P健康研究院名誉院长、4P医学的发起者和倡导者--Leroy Hood院士,以“P4医学时代的到来”为题,为现场嘉宾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4P医学发展至今的历程及未来的发展展望。在70年代,随着工程学在生物学领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应用,Hood院士意识到,多学科交叉应用是必须的,于是创立了系统生物学这一创新性的学科。而当时,美国的大学体制限制了系统生物学发展的需要,于是Hood院士在2000年创建了系统生物学研究所。此后,在系统生物学的基础上,Hood院士提出并逐渐完善了4P医学理念。2014年开始了4P医学的健康管理百人先锋计划,收集个人健康大数据并进行分析和干预,在疾病预防方面取了突破性的进展。2016年4月,美国4P医学研究所与美国三大医疗机构之一的Providence医疗集团进行了科研领域的合作,而Hood院士成为了Providence的首席科学家,开展了包括乳腺癌、艾尔兹海默症等多项研究。4P医学是奥巴马总统宣称的精准医学计划的前身,但是它具有更深的意义。Hood院士的报告内容详实、数据案例丰富,并不时与现场嘉宾即兴互动,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健康管理与4P医学的讲座。

伴随着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北京4P健康研究院成立仪式圆满落幕,标志着4P健康理念在中国未来将得到更好的推广,为健康中国事业的腾飞带来更强的动力。(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