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IBM、强生与美国国会,都在搞什么医疗大新闻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6-12-12 雷锋网 赞(2)
分享: 
导读
IBM、强生与美国国会,都在搞什么医疗大新闻?


IBM Watson联合辉瑞,将机器学习用于癌症药物研发


IBM的Watson for Drug Discovery是一个新的云平台,旨在帮助生命科学家发现新的药物靶点和替代性的药物的适应症。IBM本周与辉瑞达成了一项新协议,将用前者的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及其它认知推理能力,用于免疫肿瘤学(Immuno-oncology)中的新药物识别,联合疗法和患者选择策略。

Watson的吸引主要在它能处理海量信息,它可以帮助研究人员查看不同的数据集,通过动态可视化来发现新联系,提示隐藏的模式。

据称,研究人员每年平均要阅读200-300篇论文,而Watson已经阅读了2500万份Medline上的论文摘要,100多万篇医学杂志文章的全文,及400万份专利文件,而且所有数据都会定期更新。在药物研发中利用Watson的认知能力,可以更快地为患者带来可能的新免疫肿瘤治疗。

前Google风投CEO募集2.3亿美元,全部投向医疗健康项目

Google风投创始人Bill Maris在今年早些时候辞离职后,转而募集了2.3亿美元。根据流出的募资计划书,他计划专注于健康医疗类投资。

Maris在2009年创建了Google风投,到2015年,该机构管理的资产已达到24亿美元,并且在硅谷的投资圈中十分活跃,曾投资过Uber、Nest、Slack、jet.com等成功案例。

不过在2013年,Google建立了另一个投资机构Google Capital,专注后期投资,但有一些人也将它视为 Maris和Google Ventures的竞争对手。

Maris离职的原因不明,除了与Google Capital的竞争关系外,还有人指出,Google法律总顾问David Drummond对Google风投的高度自治非常有意见。



美国国会批准21世纪治愈法案

本周,美国国会批准了21世纪治愈法案(21st Century Cures Act),它可能会彻底改革美国医疗领域的发展。

21世纪治愈法案主要有两个目标:一是加快FDA对药品和医疗器械的审批和授权;二是是加强基础医疗研究,鼓励医学创新。

在基础研究方面,新法案会为诸如奥巴马的精准医疗计划,癌症登月计划(Cancer Moonshot),以及阿尔茨海默病研究提供资金。是奥巴马在2015年的国情咨文中提出了精准医疗计划,并让这个词火遍了太平洋东西两岸。

法案将在未来10年,为3个特定的NIH(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研究项目授权48亿美元,推动创新型神经技术开展大脑研究(BRAIN)计划、精准医学计划和癌症登月计划。

Fitbit的下一步:医疗健康行业

本周,可穿戴设备行业迎来了一个让人感到寒冬确实来临的消息——Fitbit正式收购智能手表鼻祖Pebble。

作为智能手表的鼻祖,Pebble早在三星、苹果等巨头进入这个领域之前就推出了自家的产品。从2009年到现在,Pebble一共收获了1538万美元的融资。不过在智能手表行业走向下坡路的趋势下,Pebble也逃不过被收购的命运。

作为可穿戴设备行业的龙头企业,Fitbit虽然是收购方,但应该也感受到了行业的趋势。自去年六月上市以来,Fitbit股价从高峰时的47.60美元已经降至了8美元。

不过它似乎早有准备。在本周旧金山的一次活动中,Fitbit创始人兼CEO James Park透露,公司下一步的计划是进入医疗保健行业。他认为,可穿戴设备目前还是在追逐时髦,但将来可能成为一种医疗援助方式。Park称,未来Fitbit将更专注于传感器和人工智能技术,以此提高健康监测的可靠性。

强生联合HAX,加速健康类硬件公司

12月7日,HAX 与强生进行战略合作,想要共同加速与消费者健康相关的硬件初创企业。

HAX合伙人本杰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希望筛选到10~15个项目。合作项目主要侧重于培养与强生发展意向相符,并处于初期起步阶段的科技创新团队。申请者会由HAX和强生进行联合筛选,创新消费健康产品将有机会进入强生产品目录。

强生公司亚太区创新中心总裁吴冬告诉记者,对于看好的项目,他们更关注“普通人也会买的、能帮到大部分人的健康设备,比如保养皮肤,照顾宝宝,促进睡眠等设备。这些新型医疗设备不同于在医院见到的设备,他们可以在人的任何方面产生影响,像是睡眠、饮食、精神或情绪状态、疾病疼痛等,我们寻找的是以任一方式、在任何方面真正帮助到消费者的健康设备”。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