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科学家在抑制肺癌扩散方面又进一步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6-12-07 盛诺一家 赞(2)
分享: 
导读
约克大学和德克萨斯大学的科学家发现,一个类似“细胞传递中心”的癌细胞成分,可能是阻止肺癌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的关键。这个新发现可以引导研究人员找到以细胞中特定通讯机制为靶点的新疗法。


约克大学和德克萨斯大学的科学家发现,一个类似“细胞传递中心”的癌细胞成分,可能是阻止肺癌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的关键。


这个新发现可以引导研究人员找到以细胞中特定通讯机制为靶点的新疗法。这种细胞通讯机制可以改变细胞外部的结构,使其从一个连在器官上的固定形状变成一个不稳定的自由移动体。

细胞的“传递中心”,又称高尔基体,有包装蛋白质的功能,以便把它们送到细胞的其他部位或送出细胞外。

研究人员在高尔基体内发现一种蛋白质PAQR11。它可以接收Zeb1蛋白质发出的信号。这两种蛋白质之间的通讯可以促进囊泡在高尔基体内的运输。

这些囊泡会改变其传输路线,并从根本上改变癌细胞的外表结构,从而使它与肺部分离,转移到身体的其它部位。

约克大学生物学系的Daniel Ungar博士说:“我们把癌细胞想象成一个帐篷。它的每个角都被固定在地上来保持自己的形状和保护内帐。除非它的结构改变了,否则它不能移动。”

“要想移动这个帐篷,我们必须把帐篷折叠起来,让其离开地面,才能将它移走。这个过程类似癌细胞转移,细胞外部结构的改变使细胞变为自由移动体。”

高尔基体就像是蛋白质间的通讯传递中心,可以接收两种蛋白质之间的通讯信号。信号传递的指令是细胞囊泡的移动应该发生改变。这个变化可以改变癌细胞外部的结构,让它可以从最初固定点移动到身体的其他任何部位。

Ungar博士说:“现在我们了解了这个通讯系统,未来有希望开发出干扰这个信息通讯过程的药物,防止高尔基体促进囊泡的运输。这项研究的下一步是如何在不干扰非癌变细胞的正常细胞功能的前提下攻击这个通讯系统。”

原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6/11/161125084231.htm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