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新发现基因与一致命性心血管疾病相关

首页 » 研究 » 心血管 2016-12-01 来宝网 赞(22)
分享: 
导读
研究发现,当发现一种致命的心血管疾病可能与四个基因相关后, 每年可以挽救成千上万的生命。

研究发现,当发现一种致命的心血管疾病可能与四个基因相关后, 每年可以挽救成千上万的生命。

由Leicester医生领导的一个为期10年的项目, 观察了全世界10000人,发现那些遭受腹主动脉瘤(AAA)的患者有四个基因共同之处。

希望这一发现可以帮助医生了解有关该疾病更多的情况,这种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导致致命的内出血。

来自NIHR莱斯特大学心血管生物医学研究单位(无条件转移)及血管外科医生名誉顾问Matt Bown教授说:“腹主动脉瘤通常影响老年人口,并且只能通过手术治疗。

这种疾病“早期检测是关键,如果不及时治疗,可以成为病人的定时炸弹。 每年成千上万的人死于AAAs爆发,然而五分之一的男性不参加免费筛查,所以我们不能检测他们是否有问题。

“四种基因的发现,已经经过十多年的全球研究工作努力,可以帮助我们更早确定这些风险。 如果我们能够这样做,那么我们可能拯救成千上万的生命。”

已发表在循环研究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是由威康信托基金会和英国心脏基金会资助(BHF银行)并由NIHR莱斯特心血管BRU支持。

这项研究还涉及来自新西兰、南非、波兰、比利时、荷兰、冰岛、澳大利亚、丹麦、意大利、沙特阿拉伯、爱沙尼亚、德国、瑞典和美国的机构。

作为研究的一部分,研究人员比较了患与未患AAAs的人的基因。

一个由英国心脏基金会资助的新的研究项目现在将研究这四种常见的基因是否会影响腹主动脉瘤生长速度。

为了继续他们的工作,他们让已经被检查发现患有AAAs的男性提供血液样本。

在英国,65岁或以上男性被邀请参加一个免费的动脉瘤筛查。

英国心脏基金会的医务副主任Jeremy Pearson教授, 资助了部分该基因变异的遗传研究并且正在资助Bown教授目前的研究项目,他说:“唯一可治疗腹主动脉瘤的方法就是手术,这很昂贵,还可能会有风险。我们迫切需要找到新的方法来治疗动脉瘤,但是这只能通过学习更多关于它们如何以及为什么生长的知识来实现。

“四个与这些动脉瘤相关的基因的新发现将使我们能够探索其功能,并能提供一个潜在的治疗靶点。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