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肿瘤免疫领域动作频频!罗氏斥资1亿美金成立肿瘤免疫卓越研究中心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6-11-22 生物谷 赞(2)
分享: 
导读
11月15日,罗氏公司发布声明称将斥资1亿美元构建一个卓越研究中心(imCORE),该中心由21个在全球范围内致力于肿瘤免疫疗法研发的学术研究中心组成。

11月15日,罗氏公司发布声明称将斥资1亿美元构建一个卓越研究中心(imCORE),该中心由21个在全球范围内致力于肿瘤免疫疗法研发的学术研究中心组成。成立imCORE的目的是通过快速开展临床前和临床研究以及收集和共享数据来推进有潜力的新肿瘤免疫疗法。来自21个领先的肿瘤免疫研究机构的临床研究人员将与罗氏以及罗氏旗下Genetech公司的研究人员一起合作开展研究。

罗氏公司声称,肿瘤免疫疗法,也就是个性化肿瘤免疫疗法(PCI),主要是在大范围的肿瘤类型中寻找与临床获益相关的可靠生物标记物,无论是采用单一治疗还是联合治疗。在通过探索新方法去激活人体自身免疫系统来对抗肿瘤这条路径中,imCORE的研究可以帮助开发的新方法扩大适用患者的人群,使更多的人在肿瘤免疫疗法中获益。

罗氏公司旗下的PCI项目目前有超过20个候选药物,其中10个正在开展临床试验研究。除了研发新疗法,imCORE还将与罗氏合作开发诊断技术,并收集和应用新数据。imCORE的资金将用于支持与肿瘤免疫相关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合作,以后会增加在肿瘤免疫治疗领域持续研发的投资量。

罗氏公司旗下的肿瘤免疫产品Tecentriq在上个月获批了第二个适应症--在含铂药物化疗期间或之后仍有进展的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此外,Tecentriq对于EGFR表达或间变性淋巴瘤激酶基因异常的肿瘤靶向治疗也已提交至FDA审批并取得了进展。除Tecentriq外,罗氏公司的肿瘤免疫研发管线还有三个处于Ⅰ期临床试验的治疗实体瘤的候选药物,分别是RG6078、RG7155和RG7888。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