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美国多家医院现“超级真菌”4人死亡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6-11-07 中国新闻网 赞(2)
分享: 
导读
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日前公布调查报告,表示首次在美国发现一种具抗药性的致命超级真菌“耳道假丝酵母菌”,并有蔓延趋势。2013年5月至今年8月间在美国的医院及其他医疗设施内,共发现13宗感染个案,当中4名病人怀疑因此死亡。

据外媒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日前公布调查报告,表示首次在美国发现一种具抗药性的致命超级真菌“耳道假丝酵母菌”,并有蔓延趋势。2013年5月至今年8月间在美国的医院及其他医疗设施内,共发现13宗感染个案,当中4名病人怀疑因此死亡。

CDC官员表示已确认7宗超级真菌感染个案,其中5宗在今年发生,病人分别来自伊利诺伊、马里兰、新泽西及纽约州,他们全部出现严重病征,确诊后平均住院18日,当中4名病人死亡,但目前不清楚他们是否直接因真菌感染致死。

CDC在今年8月之后发现其余6宗感染个案,目前正调查,其中两名来自新泽西州的病人在同一间医院接受治疗,他们身上的真菌菌株几乎完全一样,反映真菌可在医疗设施内传播。此外,伊利诺伊州一名病人曾因其他疾病住院,研究人员在他使用的被子、桌椅等物品发现真菌踪迹。

日本在2009年首次发现“耳道假丝酵母菌”,其后有10多个国家陆续出现个案,被列入“超级细菌”之一。CDC指,在其他国家,有60%感染“耳道假丝酵母菌”的病人最终死亡,而大部分个案的真菌,均对3种主要药物出现抗药性,但美国未有发生这情况。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