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癌症治疗新方向:免疫检查点阻断

首页 » 研究 2016-11-24 R&D Systems 赞(4)
分享: 
导读
免疫检查点是存在于免疫系统中的分子,他们担负着上调(共刺激分子)或下调系统中信号的作用。

免疫检查点(immune checkpoint)是存在于免疫系统中的分子,担负着上调(共刺激分子)或下调免疫系统信号的作用。很多癌症的保护机制即是通过抑制T细胞的信号而逃逸免疫系统的保护。

B7家族与其他T细胞共刺激因子/共抑制因子被公认为用于调节免疫反应的治疗靶点。

检查点抑制分子(如CTLA-4和PD-1/PD-L1)也被作为用于癌症免疫治疗的新方向,且在此研究中已经获得了突破性进展。免疫检查点阻断中,PD-1(programmed death 1)与其配体PD-L1,为靶标的治疗,已经在多种肿瘤治疗中显示了其有效性,包括黑色素瘤,肾细胞瘤,膀胱癌,恶性血液病与非小细胞性肺癌。PD-1存在于T细胞表面,肿瘤表面有PD-L1的表达,PD-L1与T细胞的PD-1的结合,导致T细胞的程序化死亡,即凋亡,从而使得肿瘤细胞逃避免疫系统的攻击。由FDA批准的三种用于治疗晚期黑色素瘤的免疫疗法药物中,一种是特异性结合T细胞表面CTLA-4受体的抗体类药物,叫做ipilimumab,于2011年得到批准。另外两种是特异性结合PD-1的抗体类药物,分别叫做pembrolizumab与nivolumab,于2014年得到批准。其主要是通过抗体药物与靶标的结合,从而抑制检测点抑制分子间的相互作用,进而强化T细胞的抗肿瘤作用。

Butyrophilins是新型共刺激因子/共抑制因子,其结构与B7家族类似且具有免疫调节功能。这些关联性都预示Butyrophilins或他们的受体同样可作为药物新靶点。R&D Systems提供了市场中唯一的具有生物活性的重组butyrophilin蛋白用于后续研发使用。

高品质、具有中和作用的抗体是研究共刺激与共抑制分子,以及免疫检查点阻断研究的必备工具。R&D Systems 作为免疫学研究的最专业的伙伴,提供全面的免疫检查点研究的产品。请移步至T Cell Costimulatory/Co-inhibitory Molecules 查看完整列表和详情。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