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最新!FDA批准罗氏制药新的肺癌免疫治疗药物Tecentriq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6-10-19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罗氏(Roche)是欧洲制药巨头,该公司刚刚获得了一种肺癌治疗药物的注册审批--Tecentriq®。


18日,FDA批准了一款新的肺癌免疫药物——Tecentriq®,这款药物由罗氏Roche)子公司Genentech研发。目前,罗氏是少数几个发展了“免疫疗法”用于治疗癌症的企业,这种免疫疗法能够在本质上刺激身体自身的免疫系统来抵御疾病。在最近发表的研究结果显示,相比于那些接受化疗的患者,接受Tecentriq®治疗的患者平均要多生存4.2个月。

这种药物被批准用于之前接受过化疗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它将会与百时美施贵宝公司(Bristol-Myers Squibb)的Opdivo竞争癌症治疗市场。这种药物目前已经上市,其2016年上半年的销售额就有15.8亿美元。

Genentech公司

Genentech公司是全球第一家生物技术公司,生物技术产业巨擘。它是美国历史最久的生物技术公司,也是目前规模和实力仅次于安进的世界第二大生物技术公司。

在20世纪80年代末,基因泰克由于大量投入研发纤溶酶原激活剂,公司现金流出现了“身无分文”的窘况。1990年,瑞士的罗氏向基因泰克伸出橄榄枝,出资21亿美元,回报是60%的股份。之后罗氏继续购买基因泰克的股票并获得在欧洲销售该公司产品的权利。将产品卖给罗氏加强了基因泰克的研发战略。

注:Opdivo PD-1抑制剂,用于晚期鳞状非小细胞肺癌,是首款获批的免疫治疗药物。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