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美国儿科学会:“生二胎”的最佳时间和注意事项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6-10-18 生物探索 赞(11)
分享: 
导读
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越来越多的父母在准备迎接家庭中第二个孩子的降临。然而,究竟什么时候适合“生二胎”?美国儿科学会近日发布了一项指南,建议了“生二胎”的最佳时间和注意事项。
  为人父母,准备再生一个宝宝,却不知道如何告诉你的孩子,有一个小弟弟或妹妹的路上,以及担心他们将如何应对这个消息。
  美国儿科学会(AAP)发布的最新指南指出:孩子如何回应取决于他们的年龄。总而言之,两个孩子年龄的差异控制在5岁之内比较合适,针对不同年龄的差异,该指南也给出了具体建议。
  1 - 2岁
  这个年龄的孩子还不能完全get到父母准备要二孩的讯息,不过他们依旧希望是父母全部的快乐。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父母应该适当地谈论新的孩子,让他/她感受到爸妈的愿望。此外,家长还可以通过图画书来教育,告诉有一个新的兄弟姐妹即将到来。
  在这个年龄的孩子,依旧需要父母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照顾,当新宝宝到来时,也需要准备一些独处的时间或策划一个特别的活动让大孩子感受到父母的爱。
  2 - 4岁
  在这个年纪的孩子,大多数都很可能无法与任何人分享父母 ,更何况是一个新的婴儿,这可能会让他们感觉受到了威胁。
  为了缓解这些感觉,美国儿科学会(AAP)建议:
  1)等到怀孕后期,母亲的肚子很明显时再告诉他们关于新宝宝到来的消息;
  2)通过图画书让他们认知新的兄弟姐妹;
  3)要诚实, 告诉他们将可爱的新生儿也会挑剔,需要注意,并且需要等一段时间才能和新兄弟姐妹玩;
  4)让孩子们知道他们得到的爱不会比任何时期更少;
  5)鼓励他们帮助计划和购买新的婴儿玩具;
  6)让他们玩旧的婴儿玩具送一个给新的兄弟姐妹;
  7)给他们一个娃娃,让他们学会照顾“自己的孩子”;
  8)计划新生儿到来的重大变化,如提前教会大孩如厕等常规训练;
  9)预期挫折, 学龄前儿童或者为此消息而故意捣乱, 这是正常的。请 给他们的“长大行为”额外的关注和赞美;
  10)在分娩之前,让孩子知道妈妈会在医院至少住几天;
  11)安排时间阅读、玩游戏或与他们交谈;
  12)在婴儿的喂食时间,也让学龄前儿童蜷缩着睡在怀里,让他们感觉到母亲的爱。
  学龄儿童
  五岁时, 孩子们 通常不会因一个新宝贝来临感受到威胁,但是他们可能讨厌给新生儿的额外关注。
  为此,美国儿科学会(AAP)提供这些建议:
  1)用他们能够理解的语言解释正在发生的事情;
  2)让他们帮宝宝做准备, 他们可以帮助购买物资、挑选玩具和衣服、布置婴儿房;
  3)一旦孩子出生,带他们参观医院,让他们感觉也参与其中;
  4)帮助他们觉得他们在新宝宝护理中的重要角色;
  5)让他们试着去赞美、爱和温柔的对待新生儿;
  6)尝试每一天与年长的孩子独自花一些时间,关注他们的需求和活动;
  6)时刻提醒他们是被爱的和独一无二的。
  推荐阅读:
  How to prepare your child for a new brother or sister(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