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可可化合物与某些心血管生物标志物的改善有关

首页 » 研究 2016-10-17 来宝网 赞(9)
分享: 
导读
在最近的一些研究中,研究员们采用各种实验方法表明可可(称为黄烷醇的化合物)有益于心血管健康,这个消息对于巧克力爱好者来说,应该会带来很大的惊喜。现在对可可消费的19项随机对照试验(RCT)进行系统评价和荟萃分析,进一步揭示了这一发现的真实性,并得到了一些证据支持。
在最近的一些研究中,研究员们采用各种实验方法表明可可(称为黄烷醇的化合物)有益于心血管健康,这个消息对于巧克力爱好者来说,应该会带来很大的惊喜。现在对可可消费的19项随机对照试验(RCT)进行系统评价和荟萃分析,进一步揭示了这一发现的真实性,并得到了一些证据支持。

“营养杂志”中的荟萃分析对19个RCT的综合证据进行了评估,研究的重点是与使用可可豆含量可忽略不计的产品相比,食用富含黄烷醇的可可产品是否与心脏代谢健康的特定循环生物标志物的改善有关。在研究中总共有1139名志愿者参与了这项试验。

针对这项研究的博士说:“我们对RCT的荟萃分析结果表明:可可黄烷醇影响心脏代谢生物标志物的机理为在未来工作中设计针对大型的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预防试验提供指导”。布朗大学全球心脏代谢健康中心教授和总监刘思敏与流行病学研究生林晓晨一起工作。他们发现可可黄烷醇的摄入可能减少血脂异常(甘油三酯升高)、胰岛素抵抗和全身炎症,这些都是心脏代谢疾病的主要亚临床危险因素。

刘思敏注意到试验中存在的一些限制。所有研究影响范围都很小且持续时间短,而且在这些研究中并不是所有跟踪的生物标志物都改变得很好,并且没有一个研究设计成直接测试可可黄烷醇消耗是否导致心脏病发作或2型糖尿病的减少。

但考虑到研究中的一些异质性,团队的荟萃分析总结了19项试验的数据,发现富含黄烷醇的可可对心脏代谢健康具有潜在的有益影响。在那些吃富含黄烷醇的可可制品与那些没有吃富含黄烷醇的可可制品的人之间有小到中等的变化,但统计学上却是表现出显著的改善。

在试验中志愿者每天摄入200至600毫克的黄烷醇(基于它们的可可消耗),以便观察到最大的效果。发现他们的血糖和胰岛素显着下降,以及称为HOMA-IR的另一种胰岛素抵抗指标也显著下降。他们还看到高密度脂蛋白或好的胆固醇增加。那些消耗较高剂量的人只是看到一些胰岛素抵抗物质和甘油三酯有所下降,但高密度脂蛋白却没有显着增加。而那些消耗较低剂量黄烷醇的人仅看到高密度脂蛋白的显著增加。

林晓晨说:“一般来说食用黄烷醇对于男人和女人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并不依赖于以物理形式被储存在黑巧克力和饮料中的可可产品”。

林晓晨还说:“我们的荟萃分析中试验治疗组主要食用的是黑巧克力,少量人员食用的是基于可可粉的饮料”。因此,目前的研究结果显然不应推广到不同种类的巧克力糖,其中糖或食品添加剂中的黄烷醇含量显著高于黑巧克力中黄烷醇的含量。

作者因此得出结论:我们的研究强调了大型、长期RCT的迫切需要,这些研究提高了我们对如何将可可黄烷醇的摄入对心脏代谢生物标志物的短期益处转化为临床结果的理解。(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