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Cell:CAR-T细胞免疫疗法获重要突破

首页 » 研究 2016-10-12 生物通 赞(2)
分享: 
导读
 9月29日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Cell的一项研究,不仅定义了导致淋巴瘤发展的一个关键病变,而且还确定了一种潜在的新的免疫细胞治疗模式。
  最近有很多关于免疫治疗和使用嵌合抗原受体(CAR)T细胞的研究报道。从历史观点上说,CAR T细胞免疫疗法,旨在通过给免疫系统提供信息以使它们更好地识别外源物和攻击它们的肿瘤细胞,而增强免疫系统。最近,由纪念斯隆-凯特林癌症中心(MSK)的Hans-Guido Wendel和法国雷恩大学Karin Tarte合作带领的一项新研究,阐明了CAR T细胞一个未开发的潜力——作为靶向给药载体,可以作为一个“微型药房”用于精确的药物传递。
  相关研究结果由一个国际研究小组,于9月29日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Cell》,这项工作不仅定义了导致淋巴瘤发展的一个关键病变,而且还确定了一种潜在的新治疗模式。
  该团队首次发现了一个重要途径,其在约百分之75的人类滤泡性淋巴瘤(B细胞淋巴瘤的一个子集)中是被中断的。在50%的人类滤泡性淋巴瘤病例中,HVEM受体基因是突变的。这些突变可破坏与一个称为BTLA的抑制性受体之间的相互作用,从而导致淋巴瘤生长和一种支持性的壁龛样微环境。
  在发现这一点之后,研究人员注意到,该通路中的某些关键分子,比较容易受到治疗性攻击。然后,他们继续开发出一些策略,在体内通过一种设计的CD19引导性CAR T细胞,将HVEM蛋白直接传递给淋巴瘤,而恢复了HVEM的功能。这种细胞被专门设计来在局部不断地产生可溶性HVEM蛋白。作为一间所谓的“微型药房”,这些CAR T细胞,通过寻找表达CD19的B细胞,将这种抗癌蛋白直接传递到肿瘤部位,并停留在那里以分发肿瘤抑制性蛋白。在动物模型中测试这些“微型药店”,产生了显著的治疗反应,比控制CAR T细胞和CD19 CAR T细胞CD19更有效。
  这些研究结果阐明了一种新方法,来修复肿瘤抑制性的HVEM-BTLA互动,并抑制了淋巴瘤细胞的生长。此外,这项研究进一步表明,CAR T细胞不仅仅可以直接攻击癌细胞,而且它们可以作为“微型药房”用于精确的治疗药物传递。预计这将增强精确的治疗活性,也会减少正常组织的暴露,从而避免癌症治疗的不需要的副作用。非常有必要开展进一步的研究,来探索使用工程免疫细胞作为平台传递抗肿瘤剂的潜力。(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