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日本科学家大隅良典( Yoshinori Ohsumi )获 2016 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6-10-03 转化医学网 赞(5)
分享: 
导读
转化医学网10月3日最新报道,跟据诺贝尔奖官网的最新消息,瑞典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3日中午11时30分,北京时间下午17时30分,2016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在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颁布揭晓,日本分子细胞生物学家,东京工业大学特聘教授:Yoshinori Ohsumi(大隅良典)因在细胞自噬功能方面的杰出研究荣获该奖项。

转化医学网10月3日最新报道,跟据诺贝尔奖官网的最新消息,瑞典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3日中午11时30分,北京时间下午17时30分,2016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在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颁布揭晓,日本分子细胞生物学家,东京工业大学特聘教授:

Yoshinori Ohsumi(大隅良典)因在细胞自噬功能方面的杰出研究荣获该奖项。


Yoshinori Ohsumi,日本分子细胞生物学家,主要致力于细胞「自噬作用」的研究。1945 年出生于日本福冈。1974 年从东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在洛克菲勒大学工作。其后应东大教授安乐泰宏的要请返回日本。1977-1988 年在东京大学任职。2004 担任综合研究大学院大学生命科学科兼任教授,2009 年退休后或名誉教授称号。同年任东京工业大学综合研究院特聘教授。

2012年,大隅良典获得日本国际性大奖京都奖基础科学奖。他在有关细胞“自噬作用”的研究中取得了重要成果,为阐明细胞适应环境的机制、“自噬作用”原理及其生理意义作出了重大贡献。2010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山中伸弥也曾获得该奖项。

2013年,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公布了呼声较高的28名候选人名单,其中有3位是日本学者。 在医学·生理学诺贝尔奖候选人方面,因在有关细胞“自噬作用”的研究中取得重要成果,东京工业大学特聘教授大隅良典也在列。(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