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聚焦2016CSCO 安诺优达发布大型肺癌精准医学项目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6-09-26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2016年9月22日,在2016年CSCO学术年会“安诺优达非小细胞肺癌精准医学专家论坛卫星会” 上安诺优达医学部总监曹善柏博士发布了ctDNA检测新技术GSP,由于该技术具有更高效、更灵活、更精准的特点,受到各方高度关注。
2016年9月22日,在2016年CSCO学术年会“安诺优达非小细胞肺癌精准医学专家论坛卫星会” 上安诺优达医学部总监曹善柏博士发布了ctDNA检测新技术GSP,由于该技术具有更高效、更灵活、更精准的特点,受到各方高度关注。除了GSP新技术,安诺优达首席运营官梁峻彬博士在本场卫星会上发布的两个大型肺癌精准医学新项目——“中国非小细胞肺癌液体活检全程管理-LONGLUNG项目”和“AZD9291辅助治疗NSCLC无创动态监控项目”同样引发了广大临床专家的浓厚兴趣。这两个项目的推出,将进一步促进液体活检技术在肺癌诊疗中的临床转化应用,会后不少专家表达了合作意愿。
 

图 大会现场
 

图 安诺优达首席运营官梁峻彬博士发布两大肺癌精准医学项目
 
肺癌居癌症之首,是最常见癌症之一。其中非小细胞肺癌(NSCLC)又占据所有肺癌的80%-85%,且5年生存率极低。由安诺优达发起的“中国非小细胞肺癌液体活检全程管理-LONGLUNG项目”是一项全国多中心参与的大型临床转化项目。LONGLUNG项目的开展就是期望建立以患者为中心的全程管理模式,为每一位参与者建立连续、动态的ctDNA基因数据库,从而实现对NSCLC患者贯穿诊疗全程的个体化治疗;通过上千例病例的长期随访追踪,结合ctDNA动态监测数据,可以获取更全面的中国人群的NSCLC基因突变谱,并在此基础上建立更符合临床实际的中国人群NSCLC复发监控和耐药追踪体系。结合安诺优达自主研发的单端锚定技术(GSP技术),还可以开发最适用中国NSCLC患者的经济并且灵活的基因检测panel,辅助临床决策,为临床医生提供诊疗新工具。LONGLUNG项目反映了精准医学时代的趋势,也聚焦了广大临床工作者关注的热点。随着更多中心的参与和项目的逐步推进,该项目将产生一系列令人期待的成果,并让更多中国NSCLC患者获益。
 
梁峻彬博士发布的第二个新项目是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赫捷院士主持、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王洁教授牵头联合全球知名跨国药企阿斯利康以及安诺优达共同开展的“AZD9291辅助治疗NSCLC无创动态监控项目”。以往肺癌术后辅助治疗通常选用化疗,但化疗对患者会产生大量副作用,增加患者痛苦。因此针对一些特定患者采用低毒性的靶向治疗可一定程度上避免疾病复发并延长总生存(OS)期,从而提高患者生存质量。作为第三代EGFR-TKI类靶向药物AZD9291对(EGFR)T790M突变患者有良好的作用,但对于其进一步扩展用于术后辅助治疗仍然处于未知状态。因此为了探索AZD9291是否适合NSCLC术后辅助治疗,在赫捷院士的主持下,推出了“AZD9291辅助治疗NSCLC无创动态监控项目”,针对EGFR敏感突变阳性可手术的非小细胞患者进行术后辅助AZD9291治疗,基于安诺优达优秀的ctDNA测序技术,对病人进行多时间点连续的动态监控及耐药追踪,结合病人临床诊断和生存信息,评定AZD9291作为NSCLC术后辅助治疗的应用价值。从而最终实现提高手术患者治愈率,最大程度的克服原发或快速TKI继发性耐药,延长晚期肺癌患者的OS期的目标。该项目启动后,将加快推动AZD9291在中国的临床上市,也将成为精准医学时代大型药企和高通量测序企业合作的典范,代表了未来药企和高通量测序企业合作的新模式。
 

继本届CSCO首个新技术——GSP技术的发布后,安诺优达又将两个大型医学项目——“中国非小细胞肺癌液体活检全程管理-LONGLUNG项目”和“AZD9291辅助治疗NSCLC无创动态监控项目”带入人们视野,体现了安诺优达在肿瘤精准医学领域深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和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安诺优达将以新技术、新项目的发布为契机,继续加强和临床专家的合作,在精准医学领域促进更多成果实现临床转化应用。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