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016 CSCO金域检验:聚焦肿瘤综合检测,引爆分子标志物与个性化论坛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6-09-26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9月24日上午8点30分,由金域检验协办,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金域检验首席医学顾问谈东风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张绪超教授支持的2016CSCO分子标志物与个性化诊疗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1D会议厅如期举行。

9月24日上午8点30分,由金域检验协办,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金域检验首席医学顾问谈东风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张绪超教授支持的2016CSCO分子标志物与个性化诊疗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1D会议厅如期举行。早餐时间尚未结束,金域会场便已经开始人头攒动,会议还未开始,可容纳500人的超级会场已经座无虚席。

会议开始,来自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天津市肺癌诊治中心的王长利教授发表了题为“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EGFR-TKI耐药后探索”的演讲。


王长利教授

王长利教授以被FDA终止上市的TKI药物-Rociletinib为例,向与会来宾介绍了传统的EGFRT790M耐药突变以及L789I突变、MET拷贝数增加等新发NSCLC耐药突变,尤其是患者与患者间异质性相关的耐药机制, 提出了血液、尿液EGFR检测的可行性,并指出ctDNA分析为个体化的联合治疗克服肿瘤内部异质性带来可能。
 

王洁教授

接着,著名肺癌精准医疗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的王洁教授发表了以“ctDNA研究新进展及临床应用扩展“为主题的演讲。

王洁教授指出,传统的组织活检并不能很好的满足耐药基因检测的要求,而最新兴的液体活检则具有显著优势。目前,外周血检测已经写入中国肺癌诊治指南,液体活检可用于肿瘤患者靶向药物敏感性检测和耐药突变的实时监控,在肿瘤精准医疗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另外,外周血ctDNA检测在耐药基因与其进化树研究,癌症免疫治疗突变负荷以及生物标志物检测方面也具有重要的应用潜能。


Kevin教授

在王洁教授充满前瞻性的精彩演讲之后,来自美国麻省总医院的Kevin教授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基因检测技术在乳腺癌预防、治疗及预后中的应用。

Kevin教授指出遗传性乳腺癌预防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指出中美人群在遗传性乳腺癌方面存在的巨大差异,中国人群中BRCA1/ 2突变比例低于美国人群,而这些差异具有重大的研究价值。“大部分的中国患者不能在大医院获得系统性的诊治,但是临床决策支持能够随时随地提供专家级水准的建议。”Kevin教授在演讲进入尾声时总结道。


张绪超教授

不知不觉,本次论坛已经在精彩的演讲与提问中进入了后半程,此时会场已被围的水泄不通。
紧接着,广东省人民医院,吴一龙团队核心骨干张绪超教授开始了肿瘤研究的热点趋势和科研思路分享的演讲。张教授详细介绍了肿瘤异质性、免疫标志物与分型、靶向耐药作用机制、血管化研究、新分子变异的功能研究、大数据等技术方法的研究等多个方面的新进展,干货满满,获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毛琳琳博士

最后,来自金域检验的毛琳琳博士介绍了多技术平台在肿瘤综合诊治及研究中的应用,从灵敏度、通量、定性定量及检测的变异类型等多个方面综合分析多种技术的临床应用。毛博建议应结合各种技术平台的特点,各施所长,协同互补,从而有效指导临床诊疗。此外,金域还发布了肿瘤精准追踪计划之“非常”行动方案:对于初次ctDNA检测特定基因阳性的患者,免费赠送后续两次监测服务,实时监测患者病情进展。


现场提问

在精彩的演讲与激烈的讨论中,本次分子标志物与个性化诊疗论坛已悄然进入尾声,五位讲者的精彩演讲让现场观众感慨万分并留下了深刻印象。

关于金域检验

金域检验总部位于广州,基于核心管理团队自1994年探索医学检验外包服务的深厚积淀,于2003年正式成立,目前主要开展医学检验、临床试验、食品卫生检验、司法鉴定等业务。在我国大陆及香港地区设立了31家医学检验实验室,现为16000多家医疗机构提供医学检验外包服务,年检测标本量近4000万例,覆盖全国90%以上人口所在的区域,出具的检验报告被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一致认可。作为我国通过美国病理学家学会(CAP)和ISO15189双认可的医学检验机构,金域获批成立了医学检测技术与服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金域检验实体肿瘤精准医学检测中心提供从肿标筛查到病理诊断到分子个性化检测的完整服务链,该中心是全国最早开展液体活检检测的实验室之一,曾多次满分通过中国临检中心室间质评,同时也是首批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金域检验拥有NGS、FISH、CMA、dPCR、ARMS、病理、生化、免疫等多个平台,与国内多家知名医院保持合作关系。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