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016CSCO】慧渡医疗:世界首次推出“ctRNA+ctDNA”的联合检测 技术-“基因雷达”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6-09-23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慧渡医疗的卫星会正好在午餐结束时开始,为此,慧渡医疗也亲切地为所有与会来宾提供了精美的午餐。十二点三十六分,慧渡医疗卫星会正式开始。CSCO组委会明智地为慧渡医疗选择了最大的会场,即便如此,慧渡医疗卫星会的600个座位依然座无虚席。

从左至右:贾士东博士、尚鸣异博士、Winston Patrick Kuo博士

慧渡医疗的卫星会正好在午餐结束时开始,为此,慧渡医疗也亲切地为所有与会来宾提供了精美的午餐。十二点三十六分,慧渡医疗卫星会正式开始。CSCO组委会明智地为慧渡医疗选择了最大的会场,即便如此,慧渡医疗卫星会的600个座位依然座无虚席。

贾士东博士

大会开始,慧渡医疗和Predicine的创始人贾士东博士以一支简短有力、震人心脾的宣传片向观众介绍了慧渡医疗和Predicine的愿景和使命,成为病人与精准治疗之间的纽带,打造精准医疗时代的谷歌。

慧渡和Predicine在成立之初便汇集了来自基因泰克、诺华、罗氏、Illumina、Guardant Health, 哈佛和斯坦福大学等行业大拿,可谓硅谷医疗行业中的全明星“梦之队”。在卫星会上,贾士东博士首先以自己二十年前临床实习中遇到的故事介绍了他们创业的初衷 。“以同种感冒药治疗所有患者,虽然做到了对症治疗,却做不到个体化治疗。”从那一刻开始,“个体化治疗”的种子深深埋在了贾博士的心中,也悄然铺垫了20年后慧渡与Predicine的发展之路。带着这个梦想,贾士东博士走过了哈佛、诺华、基因泰克直至建立国际化的精准医疗连锁企业Predicine和慧渡医疗。坚持“起点即为业界顶点”的从业原则, 贾士东博士专注于临床意义重大但缺乏有效解决方案的临床问题。

贾士东博士今天的演讲主题沉淀了他20年来对个体化医学与精准医疗的思考,“慧渡医疗,中西合璧。” 1972年周恩来总理和尼克松总统那次划世纪的握手,奠定了今天中美医疗合作的基础。接着,贾博士提出了中西医疗哲学“宏观系统与精细局部”的文化概念。他匠心独具地提出精准医疗应该以中西文化的结合为基础,应用东方博大精深的智慧与西方精细定量的技术结合来真切地解决现实问题。接着,贾博士提出了科技创新是实现技术转化与保障临床应用的必然选择。他以欧美最常见和目前中国发病率增长最快的前列腺癌为出发点,系统阐述了慧渡医疗在世界上首次推出的“基因雷达”技术、同步检测血液中的游离RNA和DNA 。基于ctRNA的液体活检技术完美地解决了前列腺癌患者中由于RNA变异导致的抗药性问题、可以用于指导临床用药和疾病管理 。与目前主流的ctDNA技术相比,慧渡的基因雷达技术宛如一把全能的“瑞士军刀”,为肿瘤患者提供了一个强大完美的无创伤精准检测方案。


尚鸣异博士

贾士东博士演讲结束之后,上海交通大学同仁医院尚鸣异博士发表了关于液体活检在肿瘤治疗和临床科研中应用的演讲。首先,尚博士介绍了癌症的精准诊断和液态活检。以近年来中国癌症死亡率不断上升的具体数据为例,尚博士表达了我国癌症临床治疗对于精准诊断与精准给药方面的迫切需要。以肺癌为例,尚博士简要介绍了目前我国癌症分析分型、治疗模式以及基于分子亚型的癌症靶向治疗,指出了液体活检辅助组织活检进行分子诊断和疾病控制的重要意义,而基于ctDNA 的分子诊断技术不能满足癌症患者的临床要求。 ctRNA+ctDNA联合检测与常规ctDNA检测技术相比则能够更加全面精准地实现癌症的动态分析,弥补影像学肿瘤诊断中所存在的不足。


Winston Patrick Kuo博士

随后,Predicine总经理Winston Patrick Kuo博士发表了液体活检用于癌症精准诊断的演讲。Kuo博士以肺癌为例,介绍了目前我国所面临的癌症高发严峻局势,指出加强病人、医生以及病理学家联系的重要性 。通过ctRNA+ctDNA联合活检技术、深度测序与大数据分析引发液体活检领域的下一场革命。接着,Kuo博士详细介绍了慧渡-Predicine推出的针对中国常见癌症的全新产品:应用于临床用药指导的PrediAct和 临床科研的PrediSeq产品。Kuo博士也介绍了将于2017年推出的癌症早筛产品PrediScreen。

本次卫星会的最后,贾士东博士与观众进行了热烈深入的科研交流 。全新的技术突破和广泛的临床应用完美地回应了本次卫星会的主题,ctDNA+ctDNA的联合检测-液体活检的未来之路。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