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常洗热水澡能防乳腺癌?预防乳腺癌有这些妙招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6-09-14 家庭医生在线 赞(2)
分享: 
导读
乳腺癌的发生也让许多女性陷入不安与恐惧之中。如何正确地远离乳腺癌?预防乳腺癌的方法有到底有哪些呢?小编就教大家几个预防乳腺癌的妙招,让你让你远离乳腺癌险区。

乳房给了女人特有的美丽性感,给了女人感受为人之母的喜悦与骄傲的途径。但与此同时,乳腺癌的发生也让许多女性陷入不安与恐惧之中。如何正确地远离乳腺癌?预防乳腺癌的方法有到底有哪些呢?小编就教大家几个预防乳腺癌的妙招,让你让你远离乳腺癌险区,健康伴一生!还犹豫什么,赶紧学习起来吧!

预防乳腺癌妙招

1、多吃水果和蔬菜

研究发现,粗粮、蔬菜、水果中,除含有大量具有防癌抗癌的植物纤维素、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外,还含有多种能阻止和减慢癌症发展各个阶段的生物活性物质,其中以大豆类、玉米、食用菌类、海藻类、大蒜、西红柿、橘类和浆果类水果等作用最为显著。因此,在日常膳食中适当地多吃些这类食物,不仅有益于健康,还有助于乳癌的预防。

2、多吃低脂乳制品

乳房的形状主要由脂肪含量决定,良好的营养状况有益于乳房的发育和形态维护。研究发现,女性每日食用两份低脂乳制品,可以降低更年期之前患乳腺癌的几率。每天喝两杯牛奶,既能够保证基本的营养需要,又有利于乳房健康。

3、多检测多预防

经常关注自己的乳房,常对着镜子照照是否对称、局部有无凹陷、隆起,摸摸有无肿块、硬结;不管自己是否检查,自查都不能代替医生检查,应定期找乳腺专科医生检查;40岁以上每1-2年乳腺X线检查一次,45岁以上每年乳腺X线检查一次,年轻女性可做超声检查。普通的身体体检不能完全代替乳腺专科检查,即使普通体检乳房属于正常,也不能忽视乳腺疾病存在的危险,如果有感觉到任何乳房不舒服,都极力建议需要到乳腺专科体检,以防漏诊。

4、学会乳房自检

乳房自检的重点就是每日按摩乳房,如发现有硬块、疼痛、乳头溢乳、乳晕颜色变化等,都应该及时到医院去检查,另外,还要注意乳房自检时的体位及手法力度,还要避免月经周期对结果的影响。

5、选择合适的内衣

女性在平时也应注意内衣应合适,以棉质为宜,否则也容易引发一些乳腺疾病。如蕾丝花边、镂空图案、尼龙材质等内衣容易致使乳房皮肤过敏,而且其脱落的小线头可能会进入乳头提起,进而便可能造成乳腺炎;而如过紧的内衣则可能会导致乳房血运不畅及压迫性疼痛,进而也容易引发一些乳腺疾病。

6、学会放松和减压

中医认为,平素情志抑郁,气滞不舒,蕴结于乳房胃络,乳络经脉阻塞不通,不通则痛而引起乳房疼痛;痰浊内生,气滞血瘀挟痰结聚为核,循经留聚乳中,故乳中结块。所以,懂得放松和减压是保证乳房健康的重要条件。

7、少喝咖啡

咖啡、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黄嘌呤可促使良性乳腺增生,而良性乳腺增生又与乳癌发生有关。

8、服用维生素D

最新研究结果表明,维生素D有预防乳腺癌的功效。研究发现,每天服用200个国际单位(大约食用两小勺含维生素D奶粉即可)维生素D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危险率大约降低30%。医生因而建议:50岁及其以下的妇女每天至少服用200个国际单位维生素D;而50岁以上的妇女,最好每天服用400到600国际单位维生素D。

9、控制体重

肥胖女性是乳腺癌高发人群之一,这是因为长期大量摄取脂肪,可使机体产生大量类雌激素及前列腺素样物质,这类物质过量可刺激癌肿的增长。

10、经常洗热水澡

泡澡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帮你激活全身各个脏器的新陈代谢,疏通全身的经络,适当的水温更能促进你体内的血液循环,帮你扩张毛孔,将身体中蓄积的毒素排出体外。养生学家解释,在摄氏40度的热水里泡澡20分钟,就可以帮助女人有效排毒,并且还可以消耗约200卡路里热量。而且水的浮力还可以帮助女人有效缓解压力、放松肌肉。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