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胖在起跑线上:剖腹产的婴儿更容易肥胖

首页 » 研究 2016-09-09 煎蛋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一项新研究发现,剖腹出生的婴儿比顺产的婴儿更有可能变胖。


一项新研究发现,剖腹出生的婴儿比顺产的婴儿更有可能变胖。

该研究认为剖腹产婴儿不仅在小时候比顺产的婴儿胖,而且他们在之后的人生里也容易发胖。来自哈佛大学的营养学家和流行病学家Jorge Chavarro表示:“在许多情况下,剖腹产能够拯救人们的生命。但剖腹产也会给母亲和新生儿带来一些风险。我们的研究显示后代肥胖风险是另外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

研究人员们分析了2.2万多名参加了今日成长研究的年轻成年人数据,这个于1996年发起的、正在进行中的计划,旨在检测人们老化过程中影响健康和体重的因素。

参与者们参加这个研究的时候,还只是9-14岁的孩子,该研究记录了16年来他们的身体质量指数。研究人员们还收集了可能会影响肥胖的数据,比如他们的母亲孕前BMI、吸烟程度和参与者出生时他们母亲的年纪。

考虑到这些因素之后,数据显示剖腹产出现的参与者(占所有参与者的百分之二十二),肥胖风险比顺产的参与者高百分之十五。

这种联系出现在不同性别和不同年龄段中,不过当参与者们更年轻的时候,这种联系最强。剖腹产出生的参与者们在9-12岁的时候,肥胖风险比顺产的参与者高百分之二十三;当剖腹产出生的参与者13-18岁的时候,这一风险高出了百分之十六;剖腹产出生的参与者19-28岁的时候,这一风险高出百分之十。

奇怪的是,当孕妇在没有健康风险的情况下选择剖腹产时,肥胖风险增加至最高,她们孩子的肥胖风险比顺产的孩子高百分之三十。

需要指出的是该研究中也有一些参与者是兄弟姐妹,在22068人里有12903人彼此之间有血缘关系。在这些人里,通过剖腹产出生的孩子其肥胖风险比他们顺产出生的兄弟姐妹高百分之六十四。

虽然研究人员们之前就知道剖腹产和肥胖之间有一定关系,但这是研究出生方法和未来体重的最大调查。

Chavarro说道:“我认为我们的研究——尤其是出生方法与兄弟姐妹不同且肥胖率也不同的参与者——强有力地证明了剖腹产与儿童期肥胖之间的关系属实。这是因为在兄弟姐妹参与者之间,许多能带来肥胖率不同的因素(包括基因和饮食习惯)基本都是相同的,他们只有出生方法不同。”

为什么会这样呢?现阶段没人知道原因,不过之前有人怀疑剖腹产出生的孩子接触母亲的阴道黏液和胃肠道微生物群较少,从而导致这种不同出现。

研究员Audrey Gaskins表示:“通过剖腹产出生的孩子,接触的肠道细菌更少,你可以认为他们的代谢率更低。”

需要记住的是,对于许多女性而言,剖腹产是为了拯救她和自己孩子的性命。因此研究人员们不建议女性为了减少孩子肥胖率而避开剖腹产。实在想要弥补,可以爱的名义抹他们一脸阴道黏液

这些发现被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儿科学》上。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