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安诺优达专家论坛带您畅游非小细胞肺癌精准医疗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6-09-05 转化医学网 赞(5)
分享: 
导读
 2016年9月1日-3日,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和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共同承办的“第六届中美国际肺癌多学科综合治疗论坛”(以下称中美肺癌论坛)在京盛大召开。

  2016年9月1日-3日,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和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共同承办的“第六届中美国际肺癌多学科综合治疗论坛”(以下称中美肺癌论坛)在京盛大召开。中美肺癌论坛是由王洁教授、陈克能教授及朱广迎教授于2005年主持召开,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经历十余载,该论坛吸引了众多国内外肺癌领域知名专家以及以安诺优达为代表的肿瘤精准医学优秀企业共同参与。

  安诺优达作为国内首批开展高通量测序临床转化应用的企业,在本次大会举办非小细胞肺癌精准医疗专家论坛卫星会。本次卫星会有幸邀请到北京宣武医院支修益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王绿化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赵军教授担任大会主持,北京宣武医院胡牧教授、安诺优达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梁峻彬博士、安诺优达医学部总监曹善柏博士分别在会上做了精彩的演讲,分享了他们对于非小细胞肺癌精准医疗的独到见解,现场参会人员爆满,气氛热烈。此外,本次会议还特邀北京胸科医院张树才教授和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王海涛教授作为讨论嘉宾与大家共同围绕新一代测序技术(NGS)对目前非小细胞肺癌的精准医疗现状进行热烈的讨论。


大会现场

  肺癌是肿瘤世界的头号杀手,而非小细胞肺癌又在肺癌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发生率高达85%。随着基因技术的迅猛发展,临床及科研工作者开始研究导致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关键基因突变,从分子层面为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提供更多诊疗方案。作为本次卫星会主办方的安诺优达,一直致力于精准医疗领域的前沿研究,基于新一代测序NGS技术研发的肿瘤个体化用药指导基因检测具有准确率高、检测全面和报告解读专业等优势,可以准确地对肿瘤患者突变基因进行检测,从而有效地辅助临床医生对患者癌症发展过程中的治疗及用药方案进行及时调整,尽可能地减轻患者病痛,提高生命质量。

  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赵军教授的主持下开始本次会议,首先由大会主席支修益教授致开幕词,支教授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大会的举办促进我国非小细胞肺癌精准医疗的发展。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赵军教授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北京宣武医院支修益教授致开幕词

  安诺优达首席运营官梁峻彬博士对NGS助力NSCLC的具体应用进行了介绍。梁博士首先针对NSCLC基因突变及新型靶向药物进行简要介绍,并通过详细的案例为大家分析了NGS技术是如何指导NSCLC患者的诊疗。会上梁博士还指出目前精准医疗时代下NSCLC诊疗所面临的困境,所以液体活检技术(ctDNA检测)应运而生,梁博士表示,对于无法取得组织的病患,ctDNA检测开启了NSCLC诊疗模式的新篇章,安诺优达作为精准医疗的践行者,注重产学研三位一体,重视与临床的紧密结合,希望通过安诺优达更多、更好的研究来服务临床,服务患者。


  安诺优达首席运营官梁峻彬博士进行分享

  北京宣武医院的胡牧教授在现场进行了肺癌病例的分享,胡牧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例晚期的NSCLC病患的详细案例分享,通过胡教授的分享,为大家展示基因检测对于NSCLC患者诊疗的指导意义,引发了在场听众的浓厚兴趣。

北京宣武医院胡牧教授进行分享

  安诺优达医学部总监曹善柏博士做了主题为“从转化到实践-高通量测序精准数据解读与临床实践”的精彩报告,从基因检测产出的数据层面为大家进行精准医疗临床转化的介绍。曹博士指出,一份基因检测报告真正的含金量在于对检测数据的解读。现场曹博士还利用具体的异病同治的临床案例来说明检测的有效数据的挖掘对临床辅助的重要性,曹博士表示作为大数据精准解读的领导者,安诺优达一直进行着有效数据深度挖掘的工作。曹博士还介绍了其它几个案例,通过案例来说明规范的技术应用与合理的报告解读可以使NGS更好的服务于临床。

安诺优达医学部总监曹善柏博士进行分享

  大会最后进行了精彩的讨论环节,在讨论环节中北京胸科医院的张树才教授与大家就内科诊治层面液体活检的具体应用情况进行讨论,张教授表示对于无法提供组织的非小细胞肺癌晚期患者,可以提供血液样本进行液体活检。张教授指出,液体活检具有很好的应用价值,但前提是要有很好的质控和数据解读。会上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王海涛教授根据NCCN指南就目前的多基因检测进行了分析,王教授表示在初诊的时候可以根据NCCN指南首选一些基础版的基因panel,而对于耐药的患者应该选择更全面的基因panel进行检测。王教授指出,选择合适的基因panel对患者的诊治是十分重要的。作为外科医生,胡牧教授可以轻易获取组织标本和血液样本,但他认为液体活检也是项很好的技术,并对该技术充满信心,另外胡教授还从对患者的创伤角度指出,液体活检可以让患者的创伤降到最低,这也是外科医生所倡导的。但液体活检技术还需要进一步的发展和提高。

嘉宾们进行精彩讨论(左胡牧教授,中张树才教授,右王海涛教授)

  会议最后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王绿化教授对本次卫星会进行了总结,王教授表示科技的进步为精准医疗提供了机会,使得检测的精度越来越高、成本也越来越低,这让精准医疗更近的走进了百姓的生活。最后,王教授也肯定了此次卫星会的主办方安诺优达为推动我国精准医疗事业的发展所做的贡献。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王绿化教授做大会总结  

  会议结束后,在场专家与安诺优达的代表在会场合影留念。


专家和安诺优达代表合影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