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3名中国人在新加坡感染寨卡病毒 部分人已痊愈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6-09-02 环球时报 赞(2)
分享: 
导读
新加坡当地卫生专家警告说,感染率还将上升。

  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1日报道称,截至当天中午12时,该国感染寨卡病毒病例共146起。新卫生部的数据显示,其中有57人是外国人。

  据《联合早报》报道,这些外国患者共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孟加拉国、印度、印尼、缅甸、马来西亚以及台湾地区。新加坡卫生部说,这些外国患者症状轻微,多数已康复。中国外交部9月1日表示,截至8月30日中午,21名在新中国公民确认感染寨卡病毒,患者症状较轻,部分人已痊愈。《联合早报》称,新加坡卫生部1日晚些公布的数据显示,感染寨卡的在新中国人增至23名。

  新加坡确诊的寨卡病例9月1日猛增至逾百人,包括首宗孕妇感染病例。美国、英国、韩国等国建议孕妇避免前往新加坡旅行。新加坡当地卫生专家警告说,感染率还将上升。

  英国广播公司1日称,虽然新加坡是亚洲最干净的城市之一,且医疗水平很高,但该国是人口稠密的热带岛屿,并常有大暴雨。同样由伊蚊传播的登革热是新加坡面临的一个长期公共健康问题。

  新加坡的寨卡问题蔓延到邻国。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该国卫生部1日宣布确认首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患者曾于上月赴新加坡探望目前也感染了病毒的女儿。印尼《雅加达邮报》称,印尼外交部同天证实,该国出现首名感染寨卡的印尼国民,她也是在新被感染。印尼当局目前已在8个印新航线的港口及雅加达机场设置热成像设备,以监测游客不正常的体温。

  香港《东方日报》1日报道说,除了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尼,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今年有过寨卡病例。此外,亚洲的日本、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也出现过寨卡病例。(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