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医务人员带熟人加塞被罚款五百元,跟你有关吗?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6-08-30 环球医学 赞(2)
分享: 
导读
各种职业都有自己的优惠便利?
各种职业都有自己的优惠便利:火车站的员工优先买票、老师家的孩子优先上学、警察亲戚的案件优先处理,老板家的侄子优先晋升……因此,在医院工作,受人之托帮忙也是常有的事。但是,近日安徽省立医院出台工作人员行业作风三十条不准,严禁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带人加塞,违者一经查实扣发当月奖金500元。

安徽医务人员带人加塞将被罚款

为了杜绝医院工作人员带熟人插队加塞、挂人情号等问题,优化门诊服务,以有效解决群众看病不方便等问题,安徽出台了《省立医院工作人员行业作风三十条不准(试行)》。根据规定,省立医院不准集团内工作人员、亲友或带其他人插队就诊、检查、治疗、住院,影响门诊、急诊、病房、医技科室正常诊疗秩序,违者一经查实扣发当月奖金500元。因此导致医患纠纷、投诉或被媒体曝光者,应向患者道歉,并扣发责任人当月绩效奖金。

同时规定,不准出具虚假或伪造医学证明材料。违者一经查实,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停止执业活动3~6个月。对情节较重或造成不良后果的给予记过以上行政处分,停止执业活动6~12个月,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医生带人加塞 破坏公平?

患者就医要遵循先后顺序,谁排号早谁先看。这种安排从公平和效率两方面讲都非常必要。但是,中国是熟人社会,更通俗的讲就是“小圈子”社会,有熟人好办事,因此挂人情号、找熟人加塞等行为早已见怪不怪。

但是,随着法制的建设,人们提高了自我权益维护意识,有了更多的途径对损害自身利益进行申诉。由于熟人看病不挂号、加塞等现象导致的医患纠纷数量也高居不下。因此,安徽出台医务人员带人加塞将被罚款的规定有其必要性。

但是,刹住插队看病风气并非一朝一夕的事。规范就医秩序不单是医院的事,患者也得有规则意识。如果大家一拥而上找关系、走后门,只能形成恶性循环。(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