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016新学期促销】circRNA芯片4799加送分析!

首页 » 产业 » 产品 2016-08-26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带您畅游“隐秘而未知的RNA平行宇宙”—环状RNA的海洋

伯豪生物circRNA芯片—带您畅游“隐秘而未知的RNA平行宇宙”—环状RNA的海洋

促销时间:2016年8月29日- 2016年9月29日

产品介绍:

环状RNA(Circular RNA,circRNA),是一大类具有闭合环状结构的特殊非编码RNA。环状RNA大量存在于真核细胞中,通常具有组织或发育阶段的表达特异性,且多数序列高度保守,是扮演重要调控作用的新明星分子。
circRNA在功能上可作为miRNA的海绵吸附体,以ceRNA的机制调控基因;与RNA结合蛋白相互作用而调控其他RNA、编码蛋白等功能。此外,circRNA由于呈闭合环状结构,不受RNA外切酶影响,表达更稳定,不易降解。这使得环状RNA在作为新型临床诊断标记物的开发应用上具有明显优势。

ceRNA芯片特点:

  • 利用芯片碱基互补杂交的方式,能够对整体表达丰度较低的circRNA更灵敏、稳定地进行检测。
  • circRNA所有探针设计基于最新最全的国际主流circRNA数据库信息,芯片探针几乎完全覆盖circbase。
  • 环状RNA -特异的反向剪接位点探针设计,保证每个探针检测的特异性,避免与母基因之间的冗余影响


芯片参数:
  • 环状RNA数目:88371
  • 数据库来源: Circbase
  • 探针长度:60 nt
  • 探针策略:特异覆盖反向剪接位点

circRNA研究技术线路:


数据分析流程:


疾病相关环状RNA预测:

通过环状RNA及与疾病相关microRNA交互作用分析,并整合已发表GWAS数据预测与疾病相关的环状RNA。

ceRNA调控分析(需要mRNA表达信息):

基于基因的表达值,通过回归模型分析以及种子序列匹配的方法,建立microRNA的海绵吸附作用的调控网络,找到核心的ceRNA。


伯豪生物circRNA芯片服务解决方案》》http://www.shbio.com/news/hot-service/3069.html

详洽 021-51320288-8136   market@shbiochip.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