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简单的血液测试,帮你预测中风风险

首页 » 研究 » 检验 2016-08-25 来宝资讯 赞(5)
分享: 
导读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在未来的医疗领域,一个简单的血液测试就可以判断患者的中风风险。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在未来的医疗领域,一个简单的血液测试就可以判断患者的中风风险。
 
在该项研究中,来自加拿大的一个研究小组对3,200名参与者的相关信息进行了研究,并对其血液中的“生物标记”或血源性化学信号进行了检测。
 
参与者的平均为61岁,在研究过程中,研究者们对参与者进行了为期九年的追踪调查。在此期间,98名参与者患中风。
 
研究者们发现,四种生物标志物的浓度升高会增加中风风险,该研究相关文章发表于8月24日的《神经学》(Neurology)杂志上。
 
研究者们发现,与血液中巯基丁氨酸含量较低的人群相比,血液中巯基丁氨酸含量较高的人的中风风险高出前者32%。并且,其他三种类型的生物标志物——即血管内皮生长因子、超敏c反应蛋白、以及肿瘤坏死因子受体2,含量的增加均能够引起中风风险显著增加。
 
“清楚地认识这些标志物与中风风险之间的关系,能够帮助我们找出中风的潜在人群,并且有助于我们探索预防中风的新方法,”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 Ashkan Shoamanesh 博士在杂志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任职于安大略省的麦克马斯特大学。
 
两名心脏病专家也对这一结论的价值表示肯定。
 
“这项研究十分重要,因为它可以帮助人们识别中风高危人群,并且帮助其制定适合的预防措施,” Akira Todo 博士表示,他任职于Mount Kisco韦斯切斯特医院。
 
Southside医院的医务主任 Andrew Rogove 博士表示,这项工作既有趣又重要。
 
“每年,中风都会对近800,000名美国人造成影响,在美国,中风是死亡的第五大原因,也是残疾的主要原因,”他表示。
 
“如果有更多的生物标志物,能够帮助我们识别人们的中风风险,那么,这必然是中风预防与治疗的关键,”Rogove 表示。
 
Shoamanesh 强调,该项研究尚处于早期阶段,当前,进行更多的血液测试十分必要。(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