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财富》杂志发布2016改变世界的50家公司,其中医疗健康相关公司8家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6-08-22 澎湃新闻 赞(2)
分享: 
导读
8月18日,《财富》杂志发布了“2016年50家改变世界的公司”榜单,英国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排名榜首。本次发布的50家改变世界的公司,医疗健康行业占8家。

8月18日,《财富》杂志发布了“2016年50家改变世界的公司”榜单,英国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排名榜首。本次发布的50家改变世界的公司,医疗健康行业占8家。

1、葛兰素史克(英国),排名第1

入选理由:
全球第六大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的首席执行官安伟杰(Andrew Witty)计划于明年卸任。他在任九年,期间葛兰素史克在科研进展、社会影响以及盈利方面都创下了无可匹敌的纪录。葛兰素史克在较为贫穷的国家放宽了知识产权标准,发放专利保护期内的药品,还下调了价格。虽然这些举动影响了收入,但葛兰素史克表示在这些市场都没亏钱。经过一段时间公司商誉明显提升,市场表现也日渐强劲。今年3月,葛兰素史克宣布在全球最贫困地区不再申请药品专利。公司还在加强疫苗开发,进行中的包括全世界首个疟疾疫苗,一旦研制成功每年可拯救全球50多万人的生命。

2、吉利德科学公司(美国),排名第4
入选理由:
吉利德科学公司在贫困地区与HIV和肝炎作斗争。在美国,医药公司(尤其是那些大量盈利的公司)很容易被当成恶人看待。比如吉利德科学公司也因为所研发的突破性丙肝治愈药物Sovaldi定价过高饱受诟病,Sovaldi的高定价让它被称为“1000美元药丸”。
但在印度,该公司生产的同类型药物28天一疗程只需花费100美元,因为吉利德科学公司与印度11家制药厂达成协议,为101个发展中国家生产低价版的丙肝药物。吉利德科学更是为全球丙肝最高发国家埃及境内销售的Sovaldi砍价99%。目前,吉利德科学在全球诸多发展中国家为其HIV药物采取同样的低价策略,公司表示,在贫困国家使用其药物进行HIV治疗的人数即将达到1000万。

3、雀巢(瑞士),排名第5
入选理由:
雀巢努力改善低收入人群的营养状况。雀巢从全球50多个国家获取原材料,促进了发展中国家经济,也改善了农民的生活。雀巢的供应链中不准有奴隶和童工,还定下了一个16年计划,要变成“改善营养、卫生和健康”的公司,削减了上千款产品的脂肪、糖和钠含量,在另一些产品中则加强必要的矿物质和营养,尤其是在中低收入国家人们容易缺乏的成分。这些产品的营养成分都根据不同的市场进行了调整。例如,雀巢在非洲大部分地区提供增强了铁元素的汤,改善当地的贫血状况。此外,雀巢还与研究伙伴一起开发生物加强型作物,在食物链中全面增加营养。

4、CVS Health(美国),排名第28
入选理由:
连锁药店CVS在2014年改名为CVS Health,现在已经成为美国最大的健康诊所运营者,第二大的药品福利管理机构。现在,人们在CVS不仅可以购买厕纸、口香糖等日常用品和药物,还可以进行小病的快速诊疗。全美1100家CVS店内有护士和助理医师坐诊,为病人进行快速、便宜、便捷的诊治,为美国医生数量短缺和医保不到位减轻负担。自2006提供此类服务至今,CVS药房已经接待了3000万病人,且数量还在增加。

5、强生(美国),排名第31
入选理由:
抗击致命肺结核的新武器。肺结核仍是全球最为致命的传染病,每年有150万人因感染肺结核身亡,比因艾滋病死亡的人数还多30万。肺结核的耐药变种具有同样的传染性,却难以治愈。强生公司的Sirturo是第一种获得许可的用于治疗耐多药结核的药物。强生正在与政府、内科医生和非政府组织合作,向需求者推广这种宝贵的产品。这不是个轰动的头条新闻,但Sirturo却在默默拯救生命:这种药在2015年被世界卫生组织列入基本药物目录,在40多个国家进行了注册,并被用于治疗超过1万名病人。

6、mPedigree(加纳),排名第34
入选理由:
每年,超过12.2万五岁以下非洲儿童死于假抗疟疾药物,英国智库国际政策网络(International Policy Network)估计,每年全球死于假抗疟疾和肺结核药物的人数达到70万人。mPedigree就是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它在每一个药物包装上附加特殊的12位防伪码,病人可以通过向制造商发送包含防伪码的短信,核查药物真伪。mPedigree公司目前已经在亚洲和非洲12个国家的药物包装上打上防伪码。

7、BD公司(美国),排名第37
入选理由:
注射针管枕头的重复使用会加剧乙肝和麻疹等病毒的传播。在2000年和2015年间,BD公司供应了65亿支一次性针管,其使用后就会被锁住,导致无法重复使用。且这种针管的造价与普通针管几乎接近,单位造价约为5美分。BD公司对于母婴健康的计划同样有野心,已经与一些非政府组织进行合作,想要大量生产一种试验性设备,来减小高危婴儿生产的风险。

8、Cipla(印度),排名第46
入选理由:
帮助降低急需药品的价格。20多年前,印度孟买的一家80多年的医药公司研发出一种革命性的抗艾滋药物,并将售价定在了一天一美元。此举或许有挑战专利法的风险,但却成了抗击这种疾病的一个转折点。今天,全世界115个国家的HIV病毒携带者中,有三分之一在使用Cipla公司的药物。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