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生物制药创企Tioma Therapeutics获8600万美元A轮融资,罗氏、葛兰素史克参投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6-08-18 猎云网/月半白 赞(2)
分享: 
导读
Tioma成立于2006年,起初名为Vasculox。公司一直靠着小额种子轮融资挣扎至今。获得8600万美元A轮融资之后,公司计划通过先进的概念验证临床试验改进其主要产品——免疫抗体 anti-CD47。此轮融资由 RiverVest Venture Partners、Novo Ventures、Roche Venture Fund,以及葛兰素史克旗下的风投机构S.R. One共同领投。

Tioma Therapeutics打算利用近期获得的巨额A轮融资中的一小部分资金,把办公室从圣路易斯搬到旧金山湾区。这个位于加州的总部,因为经验丰富的生物科技高管John Donovan的加入而发展突飞猛进。

Donovan最近一次的创业尝试是成立了Alio BioPharma,2014年底以17.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强生公司。他不仅成立了该公司,还担任其首席生物官和首席财务官。公司收购后,Donovan随即加入强生直到2015年底。离开强生后,他混迹于华尔街,之后又辗转去了InterMune,直到这家公司后来被知名制药公司罗氏收购。

Tioma成立于2006年,起初名为Vasculox。公司一直靠着小额种子轮融资挣扎至今。获得8600万美元A轮融资之后,公司计划通过先进的概念验证临床试验改进其主要产品——免疫抗体 anti-CD47。

此轮融资由 RiverVest Venture Partners、Novo Ventures、Roche Venture Fund,以及葛兰素史克旗下的风投机构S.R. One共同领投。


Novo Ventures合伙人Peter Moldt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发现,CD47在不断发展的癌症治疗领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靶点。Tioma Therapeutics,及其多样化组合和功能性异构抗体,非常适合在临床阶段测试CD47假设。”

Tioma的目标是治疗固体瘤和血液癌症。该创业公司希望其开发的anti-CD47抗体能够促进两个不同方面的免疫系统:天然免疫反应和适应性免疫反应。天然免疫反应是与生俱来的、非特异性防御机制,可以通过抗原的化学成分激活,但是适应性免疫反应则具有抗原独特性,因此也更为复杂。

Tioma Therapeutics的科学家联合创始人之一,William Frazier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与生物工程教授,也是该公司的关键人物。他在发现CD47可作为thrombospondin-1接受体的过程中功不可没。A轮融资后,Tioma仍将继续保持圣路易斯研究室的运行。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