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惊!寿命长短也遗传?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6-08-16 来宝网 赞(3)
分享: 
导读
一项由医学研究理事会资助,涉及英国生物银行中约19万参与者的大型研究发现,父母中至少有一人活过70岁,那么他们的寿命没增加10年,我们的生存几率就增加17%。

     

      我们的父母活得越长久,我们自己也可能活得越长并且我们越有可能在六七十岁时还保持健康。拥有寿命较长的父母意味着我们一系列心脏疾病和某些癌症的几率要低得多。难道寿命长短也是可以遗传的?

19万大样本数据研究

      这项由医学研究理事会资助,涉及英国生物银行中约19万参与者的大型研究,是此类研究中规模最大的。研究发现,父母中至少有一人活过70岁,那么他们的寿命没增加10年,我们的生存几率就增加17

      这项研究今天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院发布的杂志埃克塞特大学领导剑桥大学(英国)美国康涅狄格州康涅狄格大学老龄化中心印度公共卫生协会的学者组成的国际团队参与。研究发现证据第一次表明父母去世的年龄可以帮助预测子女的患病风险,不仅是心脏疾病,还有心脏和循环系统健康的许多方面。

八年跟踪调查

      研究人员使用186,000年龄55~73之间的中年子女的健康数据,然后进行了长达八年的跟踪。研究小组发现,那些有较长寿命父母的参与者,循环系统疾病发病率较低,包括心脏疾病心脏衰竭中风高血压高胆固醇和房颤。例如,父母中至少一方去世年龄大于70岁的话,他们的寿命没增加10年,参与者死于心脏疾病的几率就降低20%。此外,那些拥有较长寿命的父母患癌症的风险也较低,后续的随访表明降低7

      虽然其他因素,如吸烟大量饮酒低体力活动和肥胖都很重要,父母的寿命仍然是子女疾病发作的强预测因素

子女的寿命和中老年健康状况真的与父母的寿命相关

      今年早些时候,由埃克塞特医学院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的、建立在以前的研究结果基础的新研究,建立了父母长寿和心脏疾病风险之间存在基因上的联系。该论文发表在杂志《衰老》上研究了英国生物银行中的75000名参与者,并发现父母寿命越长,子代更可能拥有冠状动脉疾病收缩压体重指数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1型糖尿病、炎性肠病和阿尔茨海默氏病的保护性变异基因


      研究计划的领导者戴维·梅尔泽教授说: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有些老年人60几岁就出现了心脏疾病,而其他有些人要更晚才得,甚至有人完全没有患这些疾病。我们的研究告诉我们,在避免那些众所周知的危险因素的同时,如吸烟是非常重要的危险因素还有别的从父母那里继承的危险因素。我们对这些来自父母的因素理解更深,我们能够帮助更多的人在变老的过程中保持健康

      康涅狄格大学老龄化研究中心的主任George Kuchel教授,本文的共同作者还指出:这项研究提供了额外的燃料,以真正加强我们Geroscience的研究工作Geroscience旨在了解老化生物学年龄相关疾病之间关系。衰老是常见慢性疾病,例如心脏疾病阿尔茨海默氏症和癌症之间最重要的共同风险因素,因此旨在减缓生物老化过程的干预措施也可能延缓疾病和残疾的发作,从而延长中老年人的健康和独立生活的生命年”(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