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嗅癌犬检测癌症病例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6-08-11 衢州晚报 赞(2)
分享: 
导读
嗅癌犬的鼻子有多灵?英国《太阳报》7日报道了英国第一批专业嗅癌犬之一“黛西”的故事,展现嗅癌犬的神奇本领。

嗅癌犬的鼻子有多灵?英国《太阳报》7日报道了英国第一批专业嗅癌犬之一“黛西”的故事,展现嗅癌犬的神奇本领。

现年12岁的“黛西”从3个月大时就开始接受训练,两个奥运会标准泳池的水量中滴入一滴血它都能嗅出来。“黛西”的工作内容主要是嗅患者尿液样本,只需嗅上一下,不到一分钟就出结果,如果它嗅出是癌症,就坐着不动,盯着旁边的训练员看。十多年来,它已检测出550多例癌症病例,准确率达到93%。更令人称奇的是,“黛西”还用自己的本领救了主人克莱尔·格斯特的命,嗅出她患有乳腺癌,让她尽早得到治疗。

格斯特说,2009年的一天,她在“黛西”下班后带它出门遛一圈,可是“黛西”老往她胸口蹦,而且蹦个不停,还用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盯着她看,迥异往常。于是,格斯特去看医生,被确诊为乳腺癌。格斯特说:“如果不是‘黛西’引起我的注意,我可能要到长成一个大肿瘤才知道,而当时肿瘤只有肉眼可见大小。”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