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惊人!一亿人受到波及,最新调查发现美国饮用水致癌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6-08-10 来宝资讯 赞(2)
分享: 
导读
“此外,实际暴露的人数可能比我们研究所发现的还要更高些,因为来自政府的关于饮用水中这些化合物水平的数据还少了将近三分之一的美国人口——大约1亿人,”她补充说。
来自哈佛T.H. Chan公共卫生学院和哈佛John A. Paulson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SEA)的研究人员发现,饮用水中的多氟烷基和全氟烃基(PFASs)等化学物质的工业级水平已经超过了联邦政府建议的安全水平。

“多年以来,未知毒性的化学物质,如PFASs,都被允许使用并释放入环境中,而现在我们面临着由此带来的严重后果,”来自哈佛T.H. Chan公共卫生学院和哈佛John A. Paulson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SEA)环境健康系的博士研究生,主要作者Xindi Hu说道。

“此外,实际暴露的人数可能比我们研究所发现的还要更高些,因为来自政府的关于饮用水中这些化合物水平的数据还少了将近三分之一的美国人口——大约1亿人,”她补充说。

PFASs在体内长期残留

PFASs是一类人造化学物质,广泛用于商业产品的防污、防水和防粘——从食品包装纸、衣服和锅碗瓢盆。

这两种化学物质在环境和人体中都会一直存在——也就是说,当它们暴露于空气、水和热晒时都很不容易分解——这就意味着人们常常可以接触到数月或数年之前制造出来的PFASs或是千里之外的生产设施所排放出来的有害气体。

PFASs在体内长期残留的聚集特性会导致不良的健康后果。研究表明,PFASs与生殖和发育、肝肾功能和免疫功能如肿瘤、胆固醇水平的变化、低出生体重、肝组织损伤、肥胖、睾丸、胰腺的发育和肝癌有关。

最近几年的血液采样数据已经表明,在美国由于几家大型制造商的减产和停产使得PFASs的接触暴露有所减少。然而,该化学物质仍然继续残留在人和野生动物体内,因为饮用水是接触暴露的主要途径。

利用由美国环境保护局(EPA)在2013-2015年间收集的36,000多份供应全国的饮用水水样本数据,研究小组观察到六种类型PFASs的浓度。

同时,研究人员也对工业场所,如有使用含PFASs的消防泡沫的军事射击训练场和民用机场以及污水处理厂进行了研究。

污水处理厂无法除去废水中的PFASs,只能通过标准治理方法将其排放,这就使得不仅是地下水被污染,而且还有那些淤泥中生长的植物,在那里PFASs常常被用作肥料。

沃明斯特和纽瓦克的PFASs浓度最高

来自全美国33个州的4,864份饮用水样当中,检测到有194份水样的PFASs达到EPA要求最低报告水平。

来自13个州的饮用水占到检测总数的75%。为了检测平均,抽样地点分别为:加利福尼亚、新泽西、北卡罗莱纳、亚拉巴马、佛罗里达、宾夕法尼亚、俄亥俄、纽约、格鲁吉亚、明尼苏达、亚利桑那州、马萨诸塞州和伊利诺斯。

Xindi Hu及其同事发现,给600万人供水的66个公共供水部门中,至少有一个水样,检测结果有两类PFASs高于EPA 70 ng/L的安全低限。全氟辛基磺酸(PFOS)和全氟辛酸(PFOA)这两种PFASs被发现其浓度分别高达349 ng / L PFOA(沃明斯特,PA)和1800 ng / LPFOS(纽瓦克,DE)。

“这些化合物会严重损害儿童的免疫功能,最近的研究表明,饮用水安全水平应该比EPA制定的临时指南要低得多。”来自哈佛T.H. Chan公共卫生学院的副教授,资深作者Elsie Sunderland如是说。

研究人员指出,PFASs含量最高的区域是位于工业区、军事基地和污水处理厂附近的流域,因为这些地方经常使用该化学物质。(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