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梅奥诊所:微生物组对乳腺癌发展有何影响?

首页 » 研究 2016-08-04 生物通 赞(3)
分享: 
导读
最近,美国梅奥诊所的研究人员在无菌条件下获取的乳腺组织中发现了细菌的证据,并发现了患有乳腺癌和不患乳腺癌的女性之间的微生物组差异。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8月3日的《Scientific Reports》杂志上。

  最近,美国梅奥诊所的研究人员在无菌条件下获取的乳腺组织中发现了细菌的证据,并发现了患有乳腺癌和不患乳腺癌的女性之间的微生物组差异。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8月3日的《Scientific Reports》杂志上。
  梅奥诊所乳腺肿瘤外科的Tina Hieken说:“我们的研究发现,即使没有感染的迹象,在无菌条件下手术室获得的乳腺组织样本也含有细菌DNA。此外,我们发现,患有乳腺癌与不患乳腺癌的妇女,她们的乳腺组织微生物组之间存在显著的差异。我们的工作证实,存在一种独特的乳腺组织微生物组,它不同于上覆的乳房皮肤中的微生物组。”
  根据国家癌症研究所介绍,微生物组是生活在人体内一个特定环境中的微生物和病毒的集合。
  Hieken博士说,在全球范围内,乳腺癌占所有癌症的将近1/4,是妇女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她说,虽然乳腺癌有已确立的危险因素,但是在具有平均风险的女性当中,乳腺癌的发生率至少有百分之70,目前的预测模型并不能很好地确定个别妇女的风险。
  本研究合作者、梅奥诊所乳腺外科肿瘤学家Amy Degnim博士说:“在微生物组中的差异,与各种身体部位的癌症发展有一定关联,包括胃、肠、肝、肺和皮肤。”梅奥诊所的微生物组研究员Nick Chia博士补充说:“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乳腺微生物组中的变化,可能与肿瘤的发展和肿瘤的侵袭性有关,并且,消除危险的微生物或恢复正常的微生物群,可能会逆转这一过程。”
  Hieken博士说,目前还不清楚的是:微生物群落的微小变化——一种致命的致病菌株的存在或缺乏有益菌株,是否可能会促进乳腺癌的发展。然而,她说,这项研究的结果将推动进一步的研究,以确定乳腺癌发展的潜在原因和以微生物为基础的新预防治疗。
  从遗传学层面上来说,癌症是正常细胞功能出错的结果。这个事实为人所知已经有一段时间,但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人类微生物组——每个人体内不同的微生物种群,可能在促成癌症、甚至直接引发一些形式癌症的过程中,发挥关键的作用。2015年10月,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的一个研究小组,在Erle S. Robertson博士和James C. Alwine博士的带领下,首次表明了两种微生物标签和三阴性乳腺癌(TNBC,乳腺癌最具侵袭性的形式)之间的一种关系。这一研究成果发表于《Scientific Reports》。
  2015年2月,在一项迄今最大的微生物组纵向研究中,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附属麻省总医院等处的研究人员,确定了肠道菌群变化与1型糖尿病(T1D)发病之间的联系。这些研究结果发表在《Cell, Host & Microbe》杂志。相关阅读:Cell子刊:微生物组与糖尿病的关联。
  今年6月,一个国际科研小组将胆管中的微生物组,确定为胆管癌(CCA)发展的一个潜在危险因素,这种罕见但却极具侵袭性的癌症,在早期阶段并没有出现症状。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