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PD-1警报:Opdivo与免疫疗法并用引发严重副作用 已造成一名患者死亡

首页 » 研究 » 免疫 2016-07-22 科技世界网 赞(2)
分享: 
导读
患者必须要在拥有足够专业知识和经验的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日本小野药品工业公司于2016年7月19日公布最新消息,由该公司和制药巨头百时美施贵宝公司联合研发的知名抗癌药“Opdivo(Nivolumab)”如果与其他“免疫疗法”搭配使用会带来不良影响。当下有6名患者出现了严重的副作用,其中1名已死亡。小野药品工业公司呼吁,患者必须要在拥有足够专业知识和经验的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Opdivo通过靶向分子在免疫系统的能力,在识别并攻击肿瘤中起重要作用。该药的使用需要经过专业医疗机构的指导和认可。由于副作用死亡的男性是一名60多岁的肺癌患者,他在正规医疗机构进行诊疗后开始接受Opdivo投药,与此同时又擅自在其他诊所接受了将淋巴球进行体外活化再输回体内的治疗。

日本临床肿瘤学会理事长大江裕一郎表示,本次死亡的患者出现了Opdivo使用者身上从未出现过的极为严重的副作用。这也是首个病例,证实Opdivo与免疫疗法的并用会带来严重的副作用。

此外,最近还出现了患者在使用Opdivo进行治疗之后,又服用其他抗癌药后死亡的案例。(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