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毒蘑菇正在被“变好”虫草素也许能治疗癌症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6-07-01 钱江晚报 赞(3)
分享: 
导读
人们还不知道为什么有些菌类对人类有如此强力的作用,这仍然需要进一步探究。但科学家们已经开始利用毒蘑菇某些看似有害的性状,为自身造福。


人们还不知道为什么有些菌类对人类有如此强力的作用,这仍然需要进一步探究。但科学家们已经开始利用毒蘑菇某些看似有害的性状,为自身造福。比如,在中国因为治疗各种各样的疾病而闻名的冬虫夏草。这种珍稀菌类,有一种奇怪的寄生生活方式,它们在昆虫体内生长,慢慢地杀死虫子,直到菌菇自己的子实体准备破壳而出。


尽管虫草的生活习性很像异形,但是隐藏在冬虫夏草体内的化学物质,也许已经证明是一项重大医学突破的关键所在。 来自诺丁汉大学的科妮莉亚·摩尔教授,正在将这种小菌类用在某种疾病的前沿治疗上,那就是人们避之唯恐不及的癌症。摩尔团队在乳腺癌细胞上做了些研究,将癌细胞用虫草素处理,也许它不是杀死癌细胞,而是通过切断细胞生长必要的组织结构,阻断了癌细胞的增长。


这是一种全新的抗癌药物作用机理,所有其他抗癌药物的作用机理完全不同,不是抑制这种聚腺苷酸化,所以这将是一种新型药诞生的开端。这种药物不仅适用于癌症,也适用于炎症类疾病。这些研究表明,真菌细胞有能力,与人体细胞发生深层次的相互作用,改变细胞,从而影响人类的健康,乃至生死。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