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重磅】看生物医药公司的大佬们如何评价英国脱欧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6-06-30 科学网刘方舟博客 赞(7)
分享: 
导读
英国脱欧事件,对生物医药界带来了一定冲击。关于如何评价这次事件的影响,想必生物医药界的资深人士拥有最大的发言权。国外著名生物科技媒体GEN对欧洲多个生物医药公司的科学家和CEO做了采访,来看看他们怎么回应英国脱欧。

  英国脱欧事件,对生物医药界带来了一定冲击。关于如何评价这次事件的影响,想必生物医药界的资深人士拥有最大的发言权。国外著名生物科技媒体GEN对欧洲多个生物医药公司的科学家和CEO做了采访,来看看他们怎么回应英国脱欧。
  上周五,GEN发布了英国脱离欧盟的新闻报道:《即便脱欧,也要保持沉着》【1】。随后,GEN采访了一些生物医药公司的科学家和CEO(来自欧洲和美国),询问了他们关于英国脱欧给生物技术,生命科学以及医药产业带来的潜在影响。他们的回应如下:
  1. Geoff Davison博士,Bionow(英国) CEO
  我认为英国公众在投票上犯了个大错误,因为英国脱离欧盟会给市场经济和生命科学产业带来负面冲击。在短期内,生命科学产业会专注于理解这次冲击,并适应法律法规,知识产权以及科研经费的格局变化。这将不可避免地分散生物技术企业在研发和生产上的注意力。资本市场的信心会是另一个令人担忧的地方。在中间时期,欧洲市场的准入以及专业人才的获取将会是关键问题。最终,在长期内,我相信这次事件会对一线的科学研究以及经费产生负面影响,这意味着英国的疾病患者将无法轻易获得最优质的新药。
  2.Jan Lichtenberg博士,In Sphero(瑞士)CEO
  英国在欧盟的未来会牺牲在政治游戏的祭坛上。在英国退出欧盟后,对于生物医药产业的最大挑战就是人才的战争。英国将迎来严格的移民政策,而欧洲劳动力也将会失去进入英国的直接通路。英国公司想要雇佣优秀人才也就变得更难了。另一个同等重要的劣势会是英国的大学和公司将被排除在欧盟的科研赞助以及合作项目之外-经费更少,无法接触到欧洲最先进的研究团队。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挑战的时期,看上去微不足道的劣势都会轻易地被累加成严重的问题。
  3.Peter C. Johnsson 医学博士,MedSurgPI(美国)首席科学家
  我认为这次事件会给英国生物技术以及生命科学研究带来很大影响。随着英镑汇率下跌,每英镑给实验项目带来的动力也会减弱。另外,泛欧洲的优秀学生以及科研人员将不再享受英国入境的便利,因此他们给英国顶尖实验室带来的贡献也会受到限制。最后,我有一点疑虑,民族主义可能不会减少对于其它国家的否定意识。这可能是有害的:英国将缺少来自欧盟的科研经费,以及便利的科研合作和流动。孤立主义也将极大的打击人们对于消除科学疆界的努力。
  4.Robert Clarke博士,Pulmatrix(美国)CEO
  不论对错与否,这次事件需要一段时间来了结。无论最终走向如何,我不认为“错误”是最合适的称呼。在短期内,冲击是很明显的。人们很惊讶,英国以及全球市场会有负面的反应。但是民众的投票似乎更关注欧盟的社会因素,例如移民政策,贸易协议等等- 居住在伦敦这个经济中心以外的民众,针对英国的去留确实有着不同的观点。不过在长期内,我认为整个市场会安顿下来:英国不是希腊,并且英国显然希望找到一条出路,与欧盟合作,共同进步。
 5. Darrin Disley博士,Horizon Discovery(英国)CEO/董事长
  公正地说,英国退出欧盟确实会引发一些令人担忧的问题:英国政府为生命科学研究提供的1亿英镑经费,是难以与欧洲提供的10亿英镑总经费相比拟的。然而,英国将在生命科学创新上冲破它的承重,并且位于英国的生物医药公司将享受令世界嫉妒的法规,投资,税务以及企业事务框架。即使退出欧盟,英国的生物医药产业也将拥有光明的未来。
 6. Peter Banks博士,BioTek Instruments(美国)科学总监
  在短期内,我预计英国脱欧对于医药公司的影响将会最小化,但或许对于它们的股票会有财务冲击。取决于单个生物科技公司的烧钱速度,如果投资人失去耐心,英国脱欧在短期内引发的效应将会十分明显。在长期内,对于医药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双方来说,也许最大的影响就是人力资源。但这也取决于英国和欧盟针对退出条约的谈判。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一切。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