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谷歌又来黑科技:推出“病症搜索”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6-06-24 新浪网 赞(3)
分享: 
导读
据外媒报道,最近,谷歌开发了一个新的搜索功能“医疗病症搜索”,用户进行疾病搜索可通过使用iPhone或Android版谷歌搜索应用展示出相关疾病,并通过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初步判断。

据外媒报道,最近,谷歌开发了一个新的搜索功能“医疗病症搜索”,用户进行疾病搜索可通过使用iPhone或Android版谷歌搜索应用展示出相关疾病,并通过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初步判断。

例如,查询“肚子疼”、“皮疹”、“偏头痛”等病症时,就会在搜索框的右下方看到6张数字卡片,每一张卡片都大致描述了与这项搜索结果相关的常见健康问题。

据悉,搜索结果是由哈佛医学院和梅奥诊所的专家们审查后给出的。谷歌会在搜索页面描述症状的概况,并与其他信息放在一起,如:是否可以通过各种方法进行自我治疗,是否严重到必须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此外,谷歌APP还提供语音搜索功能,为用户随时搜索提供方便,例如:可以一边做饭一边询问谷歌。

谷歌搜索团推产品经理维罗妮卡·品金(Veronica Pinchin)表示:谷歌在全球范围内的搜索请求约有1%与病症有关,所以公司针对数百万不同的搜索关键词创建了数百万张卡片。但这并不意味着每次都能显示正确的卡片。由于这只是一个算法,所以并不完美,但我们会逐渐扩大它的覆盖范围,改进信息的精确度。“

同时,品金说道:我们不能取代医生为病人作出诊断并提供治疗建议,但我们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改善沟通效率,因为我们的一大重点是降低这些信息的获取难度,希望让其成为一个所有人都能理解的语言,而不仅限于医生。”

美国家庭医生学会主席万达·菲乐(Wanda Filer)认为,谷歌早就应该改进与健康相关的搜索功能,这种做法令人鼓舞。“很多时候,人们会被网上的信息吓得魂飞魄散。”菲乐说,“所以,如果这些谷歌卡片能增加一些背景信息,那就可以为医生和病人带来莫大的帮助。”

目前,谷歌只提供英语版本,且只适用于美国地区,不过谷歌公司计划推出更多语种,让更多人受益。

据悉,未来这项功能还会融合进Google Home,谷歌的数字助手会变身临时医生,它不但可以通过你的症状诊断疾病,还能在紧急时刻提供急救引导。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