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世和基因”获北陆药业、东方创投6000万元投资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6-06-12 亿欧网/晏国文 赞(14)
分享: 
导读
据北陆药业公告显示,世和基因的股权比例如下:创始团队持有72.73%的股权;北陆药业持有22.73%的股权;东方创投持有3.03%的股权;东资基金持有1.51%的股权。


  6月12日晚间,上市制药公司“北陆药业”发布对外投资公告,以3000万元对南京世和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和基因”)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获得世和基因22.73%的股权。另外,东方创投以及东资基金也对世和基因投资3000万元。因此,世和基因总计获得6000万元的投资。

  南京世和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3年3月29日,创始人邵华武,是一家癌症基因检测服务公司,主要从事“开发、运营、销售与癌症用药有关的基因检测技术服务业务,包括高通量全景癌症基因检测、罕见病基因检测、科研测序及合作服务等服务和相应技术支持”。
  在美国,与世和基因对标的有同样定位于癌症基因检测领域的Foundation Medicine,并且曾成功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据北陆药业2014年8月22日公告对世和基因的介绍显示,世和基因的核心技术优势包括:
  (1)优化富集探针库;
  (2)生物信息学分析;
  (3)严格的质控流程。ctDNA无创全景癌症基因动态检测技术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世和基因在ctDNA检测方面的技术优势体现于①大幅提高ctDNA回收率;②从微量ctDNA建立测序文库等。其研发积蓄、国际化接轨、市场推广能力、产业化基础以及品牌拓展等工作,均在国内基因测序领域形成一定规模和影响力。
  早在2014年,北陆药业就对世和基因进行了首次投资。2014年8月22日,北陆药业发布公告,对世和基因投资3000万元,认购后者增资后20%的股权。

  对于该次投资世和基因,北陆药业表示这是“发展肿瘤专科战略在检测环节的重要布局,不仅可以有效地提高公司超募资金的使用效率,而且可以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为公司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同时也是公司拓展业务领域、实现产业布局的重要举措”。


  据北陆药业公告显示,世和基因的股权比例如下:创始团队持有72.73%的股权;北陆药业持有22.73%的股权;东方创投持有3.03%的股权;东资基金持有1.51%的股权。
  两次投资后,北陆药业共获得世和基因22.73%的股权。两次的投资金额均为3000万元,北陆药业分别获得世和基因20%以及2.73%的股份,也就是说,世和基因从2014年北陆药业投资时的1.5亿元的估值如今已经成长为超10亿元的估值的公司。
  本次投资的投资方之一北陆药业成立于1992年,于2009年10月30日成功登陆创业板,截至2016年6月12日止,其市值超过50亿元。据其2015年度财务报告显示,2015年北陆药业营业收入4.9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33亿元,其主营业务为“对比剂系列、抗焦虑类中药和降糖类等药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在主营业务之外,北陆药业还通过对外投资进行外延式扩张,设立了精准医疗事业部,分别投资了①世和基因、控股子公司②深圳市中美康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③北京纽赛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逐步实现在精准医疗和肿瘤个性化诊疗领域的战略布局。
  关于再次投资世和基因的目的,北陆药业表示:“作为癌症个性化医疗的基础检测手段,癌症基因测序行业正处于快速增长时期。高通量测序技术替代上一代传统基因测序技术无论是在科研方向还是在产业中趋势已经非常明确。世和基因拥有完全自主开发的高通量癌症基因富集提取、测序和生物信息学分析技术并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该项服务在国内拥有极高的技术门槛。”(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