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北京佑安医院院长李宁获颁贝利-马丁奖 奖金全部捐出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6-05-19 健康界 赞(2)
分享: 
导读
5月19日,第十七届贝利-马丁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院长李宁荣获本届贝利-马丁奖。颁奖仪式上,马丁先生亲手将奖牌授予李宁院长,李宁也是今年唯一的获奖者。

北京佑安医院院长、第十七届贝利-马丁奖唯一获奖者李宁

  5月19日,第十七届贝利-马丁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院长李宁荣获本届贝利-马丁奖。颁奖仪式上,马丁先生亲手将奖牌授予李宁院长,李宁也是今年唯一的获奖者。
  让颁奖现场所有人动容的是,李宁当场宣布将奖金1万元英镑捐献给北京佑安爱心家园,并设立基金,资助贫困艾滋病感染者的同时,为医护人员的相关教育提供资金支持。李宁的举动,获得现场持续的掌声。
  “这是北京佑安医院继徐莲芝教授、福燕护士长获奖后,佑安医院第三次获取殊荣。它标志着佑安医院在艾滋病防治方面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更是对佑安医院在艾滋病防治方面所做的工作的肯定和褒奖。”李宁说。
  贝利―马丁奖——由英国慈善家马丁.哥顿设立,以表彰在中国为艾滋病教育、预防、治疗和关怀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务工作者或医疗机构。自2000年设立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7届。
  李宁自2006年起担任北京佑安医院院长。他秉承着“尊道厚德护佑平安”的理念,为中国的艾滋病毒感染者和患者营造尊重、理解、接纳的治疗环境和人文氛围。在李宁的带领下,佑安医院搭建平台,拓宽艾滋病服务范围。目前佑安医疗联盟平台,已经发展了78家医院。这些医院分布在全国25个直辖市、省、市、自治区的70多个城市中。联盟成员单位通过网络将艾滋病治疗技术传播到全国各地,扩大了艾滋病治疗的覆盖面,受益的感染者在不断地增加。
  李宁非常重视受艾滋病影响人群和艾滋病感染者组织的培养和建设,在他的支持下,北京佑安医院持续支持感染者社区小组及MSM社区小组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比如爱之方舟、红树林、笑看未来等,恬园工作室的志愿者还探索出了一套医院、感染者小组、疾控部门三位一体的艾滋病教育、预防、关怀、随访管理的模式。
  李宁在艾滋病预防、治疗和关爱方面的努力,受到了政府和感染者的肯定和认同,为表彰李宁对艾滋病防治的贡献,贝利-马丁奖评选委员会特向李宁先生颁发第17届贝利-马丁奖。
  “奖牌是一种认同、鼓励,更是一种期望,这是对佑安医院是褒奖,今天我是作为这个集体的代表来接受这一奖励的。”在颁奖现场,李宁坦言,佑安医院爱心家园同仁的爱心、信心和行动,一直在感动、鼓舞着自己,铸就着佑安的爱心事业。
  李宁在台上特别感谢与病魔斗争的艾滋病感染者。“你们的期许也是驱动我们前行的力量,医患之间的相互理解和支持是最终战胜疾病的根本所在。我们将始终站在一起,携手并肩,最终实现人类健康的美好梦想。”李宁说。
  马上就访问:
  对于使用奖金设立基金的做法,李宁在接受健康界采访时表示,基金首先要拿出一部分资金用于救助困难的艾滋病感染者,其次要用于相关医护人员的教育。“佑安医院在为一些合并其他病症的艾滋病感染者请外院会诊的时候,经常遭到推诿,这说明不仅是公众,即使在医护人员当中,也存在恐艾的情况,所以急需对这方面的教育进行投入。”李宁说,未来会编写一些教材和手册,分发参与救治艾滋病感染者的医护人员。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