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你得了癌症”这句话的杀伤力,你知道有多严重吗?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6-05-12 来宝资讯 赞(2)
分享: 
导读
目前来说,对于所有人来说,所有的癌症都是十分可怕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癌症对于人们的心理伤害程度可能超乎大家的想象。

  目前来说,对于所有人来说,所有的癌症都是十分可怕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癌症对于人们的心理伤害程度可能超乎大家的想象。

  瑞典的一项研究发现,被告知“你患了癌症”的人群,他们的焦虑,抑郁,甚至滥用毒品和酗酒风险明显高出常人。
  癌症医生对这一研究结果并不表示惊讶,他们指出,一些患者可能更容易从中受到伤害。
  “对于那些勉强维持自身的生活秩序的人群来说,癌症诊断定论可以把他们的精神逼到临界点,”Stephanie Bernik 博士表示,他是纽约市雷诺克斯山医院肿瘤外科主任。
  在该项研究中,由 Donghao Lu 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成员由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研究所的研究员组成,研究者们对304,000多名人群的相关信息进行了研究,其中癌症患者就超过300万人。
  调查人员发现,在癌症患者群体中,他们的焦虑、抑郁和药物滥用风险呈现上升趋势,这种趋势甚至出现在了癌症确诊前的10个月内。在癌症患者确诊后的一周内,这种风险最高,然后呈现逐渐降低趋势。然而,在癌症确诊十年后,他们的心理健康问题风险仍然较高,Lu 的研究小组表示。
  研究人员还发现,癌症患者在确诊前一个月内,他们的精神药物使用风险显著增加,确诊三个月后的精神药物使用风险最高,并且在这两年内,这种精神药物滥用风险持续较高。
  “这些发现强调了对于确诊的癌症患者来说,感情和信息支持的十分重要,”Bernik 表示。
  来自儿童医学中心儿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学部的 Victor Fornari 博士指出,医生们应该“警惕”疑似癌症患者的心理健康问题,特别是那些被告知患有恶性肿瘤的人群。
  该研究相关文章在线发表于4月28日的JAMA《肿瘤学》(Oncology)杂志上。(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