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上海细胞治疗集团:T精准免疫细胞治疗宫颈癌、肝癌、急性淋巴白血病三例临床病例分享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6-04-20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4月19日,上海细胞治疗集团的新一代CAR-T治疗临床上再次传来佳音:浙江大学一附院做一例化疗耐药的急性B淋巴白血病患者经我们新一代CAR-T治疗后,病情达到完全缓解

  近日,上海细胞治疗集团临床喜讯不断,他们分享两例近期治疗案例:
  案例1.患者4年前行宫颈癌根治术,术后病理提示中分化鳞状细胞癌,浸润至外膜,累积阴道穹隆,累积神经,见脉管癌栓,淋巴结转移24/51,3年前出现复发,术后行多次放化疗,效果不佳,2015-11-26胸部CT提示:两肺多发、纵膈、左肺门、左锁骨上,两侧腋下多发淋巴结转移。一般情况较差,PS评分3分,疼痛评分6分 。2016-01-21行CAT-T细胞治疗;2016-03-12行第二次CAR-T细胞治疗。回输后出现一过性寒颤、高热,体温最高39度,体温持续30分后逐步下降至正常,余无明显不适。未经其它任何抗肿瘤治疗。目前情况,经过CAT-T细胞治疗后,患者一般情况改善,肿瘤指标恢复正常,肿瘤明显缩小,疼痛显著减轻,目前PS评分1分,疼痛评分1分。
  案例2.患者2015年8月1日发现右肝实性占位(6*5cm)伴有门静脉栓子,2015-8-10先行门静脉右支栓塞术,并2015-9-10日行右半肝切除术,术后病理提示:肝细胞癌,粗梁型,III级。术后继续行抗病毒治疗,但患者很快出现复发,2015-11-19行肝脏MRI提示:肝内多发转移。2015-10-21进行一个疗程的精准T细胞联合PD1治疗,回输后患者出现寒颤、高热,术后1月患者出现胆红素、转氨酶明显增高,总胆红素最高138umol/ml,给予对症处理后恢复正常,未经任何其它抗肿瘤治疗。 目前情况,患者肿瘤指标CA199恢复正常,肝内转移瘤消失。更多患者的临床数据在进一步整理中。
  4月19日,上海细胞治疗集团的新一代CAR-T治疗临床上再次传来佳音:浙江大学一附院做一例化疗耐药的急性B淋巴白血病患者经我们新一代CAR-T治疗后,病情达到完全缓解;在东方肝胆外科医院的1例直径8公分的头颈部肿瘤病人,治疗前该病人由于肿瘤压迫,经常会发生晕厥,在放化疗无效的情况下,我们采用二个疗程的CAR-T治疗,现在肿瘤几乎完全消褪了,这也是国际上首例应用非病毒载体CAR-T在实体瘤中产生明显疗效的案例。以上两个病例再次印证了我们新一代非病毒载体CAR-T产生巨大威力,我们相信将会有更多的病人因为这项创新的技术达到肿瘤缓解直至治愈。

    另外,上海细胞治疗集团总裁钱其军透露,已于近日完成B轮1.85亿元融资,君联资本领投,姚记扑克跟投。2014年,该公司曾获得姚记扑克1.3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被用于国内首家国际性细胞治疗医院建设,引入更多国内外知名科学家及专家,并继续增加肿瘤免疫细胞治疗及相关的技术研发投入。(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