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转》访王俊:独角兽!碳云智能获腾讯10亿元领投 估值近10亿美金

首页 » 《转》访 2016-04-13 转化医学网 赞(18)
分享: 
导读
《转》访是转化医学网的品牌专访栏目,是业内专家、大佬、知名企业智慧交流碰撞的平台,也是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转》访致力于打造转化医学领域最知名的专家访谈栏目。

 导读:碳云智能,一家成立仅半年的公司,创立之初估值已高达50亿元。如今又获得腾讯、中源协和等知名企业的10亿元A轮融资,估值近10亿美金。这家独角兽企业未来究竟如何发展?转化医学网连线碳云智能创始人王俊,对他进行了专访。


  腾讯创始人CEO马化腾和碳云智能创始人王俊
  转化医学网:首先恭喜碳云智能获得近10亿元A轮融资,我们注意到碳云这次的投资方有腾讯、中源协和、天府集团等,等能否谈一下筛选投资方的标准,以及对碳云的业务会产生哪些作用?

  王俊:首先,碳云是一家大数据公司,而腾讯在互联网、云计算等方面是一家卓越的企业。互联网本身是一个很重要的环境,所以这也是腾讯是本轮融资领投的主要原因。另外我们和中源协和本身就有一些业务上的合作,比如基因样本存储等等,所以此次融资意味着投资方作为战略资源型投资人,除了提供资金支持,还将为生命健康行业与包含互联网行业在内的相关行业之间的战略合作奠定基础。


  转化医学网:能否透露下碳云获得融资后的业务方向?
  王俊:碳云完成了本次融资,将在4个领域进行深耕,也就是精准美容,精准营养,精准健康,精准医疗。从这四个领域拓展逐渐形成行业生态,我们最终做的是整个大数据的生态系统。
  转化医学网:后面三个精准都好理解,如何理解精准美容?
  王俊:在美容行业,是一个高度依赖知识和经验的行业。我们要在数据上做完整的整合,现在女性选择美容护肤的产品多是感性的,关于皮肤的年轻和健康的定义是没有的,没有数据化。我们最终要从数据上做完整的整合。消费者在我们这里可以从美容、营养、健康、医疗等多个方面都得到个性化精确的指导。
 转化医学网:碳云会开展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业务吗?

  王俊:我刚刚提到的涉及4个精准,都会形成相应的产品和服务。我们未来B端和C端会同时开展。


  碳云智能核心合伙人团队与马耳他总理洽谈合作
  转化医学网:据了解,碳云引进了很多年轻、优秀的合伙人,请给我们介绍下您的团队。
  王俊: 我们核心团队成员还包括吴淳,她曾任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负责大中华区的医疗业务和华大股份公司董事;以及曾担任华大科技首席执行官、首席科学家的李英睿;华大基因首席信息官的黎浩;华为公司诺亚方舟实验室创始主任的杨强;康奈尔大学营养学院教授顾正龙;艾问传媒创始人艾诚;曾任华大基因物流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刘建楠;康奈尔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主任鲜翾;曾任职腾讯,土巴兔和51offer的蒋璐。
  转化医学网:未来我们是否会迎来免费基因组检测时代?如果有,那将是如何运转的?
  王俊:我认为未来基因组检测一定是免费的,数据的读取是不需要收费的,但是基于对数据进行解读,提供更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一定是收费的。
  转化医学网:碳云的愿景是什么?
  王俊:我们将打造通过生命科学的大数据,各种报告模型,对人进行数据化健康管理的大数据平台。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各种管理的模型。最终实现智能化管理的生态系统。
  碳云的此次巨额融资让互联网界、投资界等目光纷纷再次聚焦精准医学,我们期待这个年轻的菁英团队能够引领这支独角兽越走越远,也为推动整个健康体系生态系统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期待更多的资本方能够聚焦健康,聚焦精准医学!生活中不止送外卖、打车,更重要的是健康!(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本文是转化医学网原创内容,转载请点击获取授权
评论:
评 论
共有 1 条评论
  • 游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