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诺禾致源购入第二套HiSeq X Ten测序平台,布局精准医疗与个人基因组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6-04-08 诺禾医学 赞(13)
分享: 
导读
本次诺禾致源购入第二套HiSeq X Ten测序平台,正是将公司的快速发展与国家战略相契合,布局中国精准医疗计划。

  2016年4月,北京诺禾致源(Novogene)宣布购入第二套Illumina HiSeq X Ten测序平台。届时,凭借每年40,000人全基因组测序的超高通量,诺禾致源继续领跑国内基因测序领域,并成为亚太最大规模基因测序中心。这一立足国内,前瞻国际的战略布局有望加速癌症与遗传病研究进程,推动精准医疗的发展。
  诺禾致源早在2014年初,作为该平台的全球首批用户购入第一套HiSeq X Ten测序平台,积累了大量的运行经验及基因组数据。凭借迄今为止最高的测序通量和$1,000里程碑测序成本,极大推动了全球基因组研究领域的快速发展。该测序仪每次运行仅需要3天时间,即可产出高达1.8Tb的数据,整套系统每年可完成>20,000 人全基因组测序。

  2016年3月5日,精准医疗(基因组学)入选“十三五”100个重大项目。3月8日,科技部官网公布 “精准医学国家指南”,标志着中国版精准医疗计划正式落地。该指南开启了精准医疗重大专项2016年序幕,特别是“中国版百万基因组计划”百万级自然人群队列给出2020年明确时间点,直接打开基因组测序产业化放量空间,明确了中国人癌症与遗传病基因组学的战略地位。本次诺禾致源购入第二套HiSeq X Ten测序平台,正是将公司的快速发展与国家战略相契合,布局中国精准医疗计划。
  全基因组测序、全外显子测序等技术已成为发现致病基因、探究疾病发生发展机制的重要工具。在临床诊疗方向,基因组测序可应用于患癌风险评估、个体化靶向用药指导、遗传疾病筛查等。
  此外,这项新的平台投资将助力诺禾致源大力推进面相大众的“个人基因组”在健康管理方向的应用。基于每个人基因组序列图谱的精确绘制,提供个性化基因信息终身存储及升级维护服务,构建个人数字化的健康档案。全面评估包括人类十六大类疾病的患病风险及疾病携带情况,定向提供权威专家的遗传咨询服务,定制个性化医疗及保健方案。
  诺禾致源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基因组学解决方案提供者,努力开拓基因组学技术在生命科学研究和人类健康领域的应用。团队汇聚了众多在基因组学研究和生物信息开发领域具有多年研究经验的多学科交叉人才。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提供高质量的测序数据和专业的生物信息分析服务,与国内外数百家科研机构及医院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多项科研合作成果发表于顶尖学术期刊。诺禾致源期望与国内外科研及医疗机构深入合作,抓住革命性技术突破带来的新机遇,共同开拓精准医疗新时代。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