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一滴血查肠肿瘤今起接受免费报名

首页 » 研究 » 检验 2016-03-31 武汉晚报 赞(2)
分享: 
导读
上周日,海峡两岸结直肠肿瘤高峰论坛在汉隆重召开,来自海峡两岸的知名结直肠学科专家在武汉相聚“论剑”。记者从峰会上获悉,区别于以往肛肠镜或大便隐血测试判断肠肿瘤的方式不同,目前通过抽血即可得知肠癌罹患风险,其方便程度和准确率大大优于前者。

  上周日,海峡两岸结直肠肿瘤高峰论坛在汉隆重召开,来自海峡两岸的知名结直肠学科专家在武汉相聚“论剑”。记者从峰会上获悉,区别于以往肛肠镜或大便隐血测试判断肠肿瘤的方式不同,目前通过抽血即可得知肠癌罹患风险,其方便程度和准确率大大优于前者。我市肛肠病患者,可通过峰会上同步启动的海峡两岸“金手指”援助行动,拨打热线027-82925285报名,抽血排查肠肿瘤风险。
  27日,台湾童综合医院与武汉博仕肛肠医院成立临床协作单位。活动现场,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中医药学会名誉会长孙隆椿和台湾童综合医院代表罗宪忠致辞祝贺,并称该活动很有意义,为推动两岸科学文化交流抹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也为两岸广大患者谋福祉功不可没。
  这次峰会不仅碰撞出学术研究领域的火花,更为广大患者谋得肛肠疾病筛查及专项援助计划——峰会同步启动海峡两岸“金手指”援助行动。本次援助行动最大亮点就是可对我市肛肠病患者进行肿瘤标志物抽血式肠肿瘤筛查,筛查形式与以往大为不同。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如果能早期诊断并及时治疗,90%-95%的肿瘤是可以治愈的。而早发现是解决肿瘤防与治的关键中的关键。然而遗憾的是,目前即使是最先进的检查技术和手段也只能发现直径0.5厘米以上的肿块。当无症状的肿块渐渐长到为自身所觉察的大小时,部分肿瘤已经处于中晚期,有的肿瘤已经发生了转移,很多病人已经丧失了最佳的治疗时期。先进肿瘤标志物检测技术被认为是早期发现无症状微灶肿瘤的唯一途径。因为肿瘤在体内释放的一些物质,在正常成人中不存在或者是在肿瘤患者中出现的水平显著高于正常人,通过肿瘤标志物这一检测技术可先于X光片、超声、CT、MRI或PET-CT等物理检查发现肿瘤。因此本次海峡两岸“金手指”援助行动通过肿瘤标志物筛查肠癌可谓是我市肛肠病患者的一大福音。
  据悉,该行动将分别对初筛、初诊和确诊三个阶段的患者实行不同的优惠措施。
  如在初筛中,凡有便血、肛门肿物脱出、瘙痒、疼痛、不明原因腹泻或便秘等结直肠不适症状的患者,均可拨打海峡两岸“金手指”援助行动电话报名,免费参加结直肠肿瘤初筛。初筛方式:免费专家指诊+免费超导光肛肠镜(需收取检查前肠道清洁费50元)。
  经过初筛发现结直肠有肿物或息肉的被筛查者,可免费参与初诊。即免费结直肠肿瘤标志物血清检测,通过采样被筛查者静脉血,初步诊断是否为罹患结直肠肿瘤高危人群。
  若经过初诊为罹患结直肠肿瘤高危人群者,可免费做进一步确诊。方式为将被筛查者疑似肿瘤物,进行免费病理检测,得出确诊结果。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