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Wes全自动蛋白印迹技术助力微量蛋白样品的检测

首页 » 产业 » 产品 2016-03-25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位于美国加州的高科技公司Proteinsimple推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Simple Western技术, 基于Wes仪器平台,该技术不仅将整个Western blot的实验流程全部自动化,即无需手动制胶跑胶、无需转膜、全自动完成蛋白上样、分离、免疫印迹、洗涤,以及检测和数据的定量等。

  科学家经常通过蛋白质的表达及修饰情况来揭示对应样品的生理或病理状态。Western Blot是进行蛋白检测的最经典技术。核酸检测对样品量的要求极低,因为DNA或RNA具备体外扩增的性质。而蛋白质检测只能受限于能够获得的原始样品量。传统Western Blot每个泳道所需的蛋白总量达10-100 μg,对于常规样品影响尚在其次,但对于诸如原代细胞和干细胞、激光显微切割及针孔穿刺等珍稀临床样品、小鼠脑脊液等等,将大大增加样品的获取成本及获取时间,严重限制了这类样品的蛋白质检测及生物学信息阐释。
  位于美国加州的高科技公司Proteinsimple推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Simple Western技术, 基于Wes仪器平台,该技术不仅将整个Western blot的实验流程全部自动化,即无需手动制胶跑胶、无需转膜、全自动完成蛋白上样、分离、免疫印迹、洗涤,以及检测和数据的定量等。并且,基于毛细管电泳技术,该平台每个样品所需的蛋白量大大减少,总蛋白仅需1μg,即可完成样品中单个甚至多个靶标的同时检测,从而使得来源受限的样品蛋白水平的检测变得可能。
  “We collect samples from laser microdissection and were using our entire sample on just one regular Western blot. With Wes, we can do multiple assays with one sample collection."

  - Mary Howell, Laboratory Coordinator, Department of Internal Medicine, East Tennessee State University
  田纳西州立大学的Mary博士从事锻炼活动与糖尿病关系方面的研究,经常要在激光显微切割仪前花费一整天的时间用于获取样本,最后往往只能获得20 μL,传统Western检测仅能上样一个泳道。
  借助Wes平台的毛细管电泳微缩体系,现在每个数据点只需1-2 μL的样品,20 μL的样品总量现在能产生10个数据点,大大提升了LCM样品的利用率,减少了采样时间。

Wes检测肌球蛋白重链7(MHC7)分子,上样量依次为1μL、2 μL、3 μL
  Mary博士的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之中。现在,她再也不需花费大量时间枯坐在激光显微切割仪前。之前每份LCM样品只能产生1个数据点,而现在能产生10个!这意味着大量成本及时间的节省。而节省下来的时间,Mary博士真正想做的是-旅行!

Wes全自动蛋白印记系统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