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人类你好 我是癌细胞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6-03-03 卓牧Jomilk羊奶 赞(4)
分享: 
导读
亲爱的人类,你们好,我叫癌细胞。

  导语:如果一天是一生,醒来那刻开始便是降生,赖床那短短的美好时光如童年很快就过完。洗漱完毕出门挤公交地铁那是成长的痛,青春就这么转瞬拼完。中午随便凑合个盒饭,上下左右的压力让中年如坐针毡。下午晚上想放纵一下已然精力不堪,半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来,躺在床上感叹一生如此短暂,然后灭灯玩完。

  亲爱的人类,你们好,我叫癌细胞。
  在你们很多讽刺漫画中,我是一个面目狰狞、头上长角、手里拿叉的恶魔。每次看到自己被描绘成这个样子,我的内心都充满了委屈。
  曾经,我们也是和平共处的朋友。我出生就住在你们体内,那时我还是一个正常细胞,和我的兄弟姐妹一样,在你们的身体里无忧地游走。
  但你们吃的食物、喝的水、做的事,让我某一天一觉醒来时,发现自己变成了另一幅模样——一个陌生的、毁了容的自己。第一次看到自己模样的时候,我也吓坏了。
  你们开始仇视我、攻击我、讨厌我,想尽一切办法将我斩尽杀绝。可是,我又何尝不是在恨着我自己?
  今天,就让我来跟你们讲讲我的心里话,如果能够对你们的“抗癌之路”有所帮助,我真的也就死而无憾了。
  我是如何横空出世的?
  你们的身体,就像一个庞大的“细胞共和国”,里面住着近千万亿个子民。每分钟就有三亿同胞死亡,被新的同胞取代。开始,我也只是其中普通的一份子,直到有一天我发现,自己越来越不像自己。
  首先,我开始长得越来越诡异。和其他兄弟相比,我因形状奇怪、大小不一而显得“鹤立鸡群”。更可怕的是,我发现自己开始无休止地分裂,就算我想要控制,也“根本停不下来”。
  原本我很苗条,用显微镜才能看到,但这些从我身体里跑出来的子子孙孙和我紧紧地贴在一起,成了一大团。当我分裂到100万个时,这一团体直径也只有1毫米,你们用任何医学检查仪器都发现不了;长到10亿个时,直径到了1厘米,医院里的B超、CT、核磁、PET等终于能发现我了。
  但是,我的存在依然不能引起你们的注意,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你们可能感受不到任何不适,直到你们终于能在自己身体上摸到一个“硬块”。而到那时,我的数量早就超过了10亿个。这个过程叫“潜伏期”,可能是几个月,也可能是好多好多年。
  变化让我失去了自己
  自从“长残”以后,我的心理也出现了扭曲,开始变得不安分,渴望四处折腾,这是我们癌细胞和良性肿瘤的一个重大区别。
  它们太老实,只会等着“任人宰割”,而狡猾的我们则不然,我们顺着你们的循环系统、淋巴、血液玩遍你们的全身,还觉得过不足瘾。我也不想这么搞破坏,可是,我真的控制不住自己。
  不知何时开始,我发现自己开始变得更加强壮起来。我好像很轻易就能破坏你们身体里各组织、器官的结构和功能,凡是有我足迹的地方就再也没有了好的土壤,我发现你们开始痛苦不堪,渐渐虚弱下去。
  “变丑”不是我的错
  我知道,我是夺去你们人类的生命罪魁祸首。中国每5个死亡的人里,就有一个跟我们有关。可是我多想问一问,是我摧毁了你们,还是你们造就了我?
  是谁把那个无忧、低调、正常的我,变成了今天的样子?
  出于对我的恐惧,你们发明了“谈癌色变”这样的辞藻,但你们是不是已经忘了,我也曾是你身体内最正常、规矩的一部分,是你的千万亿分之一!正因有每天被“不正常”生活包围的你,才有了同样“不正常”的我……
  我和别的细胞一样、渴望和平,热爱美丽。当我看到自己因为你们的所作所为而变成了令自己都匪夷所思的“杀人魔”,我又是多么地无奈和伤悲。如果下面的建议能够帮助你们杀害我、控制我、远离我,我真的在所不惜!
  多吃黄绿色食物
  你们人类食用的东西林林总总,但是相对来讲,我们还是很怕富含维生素C的黄、绿色食物。多食用这两个颜色的蔬菜水果,能让我们在胃、大小肠、肺、子宫、前列腺等地变异的几率大大下降!
  每天排汗
  实验发现,常锻炼的参试者肺癌和结直肠癌发病率分别降低68%和38%。同时,即使是癌症患者,积极的锻炼也能够抑制我们的活力,让我们变得疲倦、羸弱,懒得去折腾。
  多站少坐
  专家说,每年发生的与久坐有关的癌症病例超过9.2万例,哪怕是经常锻炼也难以抵消久坐的致癌风险。所以,为了遏制我,请你们每坐一个小时起身活动活动,这样我就可以安安静静,不再闹事。
 晒15分钟太阳
  人体内维生素D不足会增加患乳腺癌、结肠癌、前列腺癌、卵巢癌及胃癌的风险。身体吸收阳光中的紫外线合成维生素D,这是我们癌细胞超级怕的一种维生素!也别晒太久呦,不然我在你们皮肤中的活性反而会急剧增强。
  保证睡眠
  睡眠会促进免疫因子的增长,这样我们就无法活动了,更不要提攻击你们。而研究者说,每晚睡眠如果不足7小时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要高47%呢!求求你们,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永远不要让我们拥有活力。如果中午能打个小盹,也能有效控制我们哦。
  少吃点糖
  作为一个癌细胞,我最喜欢的“食物”就是糖,你的血液里57%的糖分都用来滋养我,让我无法控制地越长越快越长越壮。研究发现,你每天只要喝两杯甜饮料,患胰腺癌的风险就会比不喝的人高出90%。所以为了我也为了你们自己,请少吃点糖好吗?
  检测我的存在
  多项研究发现,结直肠癌、前列腺癌、睾丸癌、皮肤癌和肺癌都可以通过早期筛查检测出来。也就是说,在我漫长的成长过程中,你们仍有许多机会尽早发现,消灭我!
  我在许多地方都会留下“特殊的印记”,40岁做一次胃镜,50岁做一次结肠癌筛查,还有查查你们的乳腺、前列腺,可以使死亡率降低60%。如果你吸烟,请记得每年去做做胸部CT;如果你有慢性肝炎,请记得定期去看看你的肝脏。因此,及早筛查是打败我们最有效的方式!
  当然,我也有可能生来就埋伏在你和你的家族中,如果你发现了自己的两位甚至更多家人都被我“坑害”了,请你去做一做“基因检测”,查查我是不是也存在你的体内。
  写在最后的话
  其实,如果你们爱自己,我也能永远当个正常细胞中的“健康宝宝”;如果你们肆意挥霍生命,我也只能自暴自弃。
  所以,请为了不要成全我,而更加爱惜你们自己吧!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