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加拿大更新结直肠癌筛查指南,不推荐结肠镜检查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6-02-29 医脉通 赞(4)
分享: 
导读
新版加拿大指南推荐50-74岁的低风险的成年人应当每2年通过粪便潜血试验(FOBT)或粪便免疫组化检测(FIT)筛查结直肠癌,或每10年进行可屈性乙状结肠镜而不是结肠镜检查结直肠癌。


  新版加拿大指南推荐50-74岁的低风险的成年人应当每2年通过粪便潜血试验(FOBT)或粪便免疫组化检测(FIT)筛查结直肠癌,或每10年进行可屈性乙状结肠镜而不是结肠镜检查结直肠癌。《柳叶刀肿瘤学》杂志报道了这一消息,详情如下:

  加拿大工作组(CTF)于2016年2月对2001年版的预防健康护理指南进行了更新,2001年的指南没有排除将结肠镜检查作为初始筛查检测。
  指南全文:2016 CTFPHC建议:基层医疗中结直肠癌的筛查
  新指南声称,没有证据支持将结肠镜筛查作为一般人群结直肠癌筛查的首要工具。指南进一步建议,不推荐筛查年龄在75岁及以上的没有症状的人群。然而,有强证据显示应当筛查年龄在60-74岁的人群。50-59岁的个体结直肠癌发生率较低,指南建议医生应与该年龄组人群讨论是否进行筛查。
  主要研究者卡尔加里大学的Maria Bacchus医生表示:“该版指南的目的在于推广一个信息,即对50-74岁人群进行结直肠癌筛查可以挽救生命。目前筛查的普及率很低,加拿大各省的筛查范围为20%-40%。”
  Baccus继续说道:“自2001年后,筛查证据得到进一步发展。在2001年的时候,我们无法推荐该如何利用结肠镜检查。现在我们已经发现,没有证据支持其使用。目前指南推荐利用FOBT或者可屈性乙状结肠镜检查。然而,可屈性乙状结肠镜检查还没有在加拿大广泛应用,安大略省是唯一一个应用的省份。”
  美国癌症学会的Robert Smith医生补充道:“新的CTF结直肠癌筛查指南在某些方面与美国推荐相似,但是总体上更保守,推荐每两年进行粪便检测或每10年进行屈性乙状结肠镜检查,并且在更早的年龄停止筛查。”
  Smith说:“美国指南提供了更广泛的检查选择范围,特别是纳入了每10年的结肠镜筛查,这也是重要的,因为成年人有明确的筛查检测偏好。尽管结肠镜检查很昂贵并且复杂,但它有助于美国结直肠癌死亡率的显著下降。”(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