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新一代分子诊断领导者Admera Health正式进军中国市场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6-02-24 转化医学网 赞(194)
分享: 
导读
新一代分子诊断技术领导者Admera Health 今天宣布,通过国内的苏州艾达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拓展中国市场,并得到上市公司景峰医药(000908)旗下康景资本、复星医药(600196)、清一创新等战略投资机构的强力支持。

  新一代分子诊断技术领导者Admera Health 今天宣布,通过国内的苏州艾达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拓展中国市场,并得到上市公司景峰医药(000908)旗下康景资本、复星医药(600196)、清一创新等战略投资机构的强力支持。
  Admera Health 是专注于精准医疗和数字大健康领域的新一代分子诊断公司,位于美国的药谷新泽西州。它的前身是全球基因组服务公司GENEWIZ(金唯智)的临床检测部门,于2014年年中拆分出来独立运行,并得到元生创投、普元资本和GENEWIZ(金唯智)的大力支持。
  Admera Health 自从成立以来,业务发展极为迅速,在竞争激烈的精准医疗和数字大健康领域异军突起。在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有5项新一代分子诊断产品获得美国临床实验室标准CLIA和美国病理学会CAP的双重认证,并已为近万名美国患者提供了高质量的精准医疗检测服务。
  Admera Health具有强大和高效的研发团队,在药物基因组、心血管疾病、肿瘤、数字健康等领域开发了一系列行业领先的技术,包括最近获美国CLIA认证的检测下限达到0.005%的液体活检技术BEST?、全自动化在线基因组数据临床分析和解读系统AGIS?、以及已经推出市场的药物基因组检测PGxOne?、癌症基因组检测OncoGxOne?和OncoGxSelect?、心血管疾病检测CardioGxOne?等。基于这些成果,Admera Health 荣获“2016年北美Frost & Sullivan 技术创新大奖”。
  在谈到精准医疗和数字大健康时,Admera Health 公司的CEO胡光辉博士指出,“ 医疗行业目前正在发生两个巨大的变化,一是走向精准化,以提高疗效和减少副作用;二是从疾病管理走向健康管理,强调预防和早期干预。包括中美两国在内的很多国家都将此纳入国策,以解决日益失控的医疗健康问题。我们一直在关注国内在这些领域的发展,并进行了长达一年多的调研和试运行。虽然国内在技术、市场、临床标准以及监管等方面都还有待进一步的成熟和完善,但趋势已经非常明显,在接下去的1-3年内将进入快速发展期。我们愿意与国内同行一起努力,加速这个产业的良性发展,为改善医疗健康提供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康景资本合伙人刘华表示,“精准医疗和数字大健康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也即将迎来黄金发展期。Admera Health 拥有行业领先的检测和分析技术、强大的临床数据解读能力、高效的临床服务运行经验,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以康景资本比较熟悉的心血管市场来说,Admera Health通过联合欧洲Health In Code公司,有全球最大的心血管家族遗传临床数据库,可以对心血管疾病的基因检测数据作出其他竞争对手无法达到的临床解读和报告”。
  复星医药投资总部总经理陶峰指出,“我们一直关注精准医疗和数字大健康领域,也考察和比较了很多这个领域的公司。我们对Admera Health的技术创新能力和产品竞争力印象深刻,是一家非常扎实的公司,我们有信心协助Admera Health在中国取得成功”。
  元生创投合伙人陈杰表示:“我们很高兴在前期投资了美国Admera Health,并协助其在国内成立艾达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艾达康拥有经过美国市场验证的先进技术和产品,在国内又有强大的投资人和合作伙伴的支持,我有信心艾达康会迅速打开中国市场”。
  清一创新的负责人贲金锋指出:“清一创新作为清华控股针对医疗健康产业的专业化孵化平台,对由清华校友原创的创新企业同样关注和支持,力求发挥清华大学学术研发优势、清华系产业平台和清华校友网络等资源优势,支持像艾达康这样的优秀企业快速发展,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医疗健康技术创新先锋。”


  关于Admera Health (艾达康)
  Admera Health是新一代分子诊断公司,在美国拥有CLIA和CAP 认证的临检实验室,专注于个性化诊疗、无创癌症检测、数字健康等领域。致力于发展先进的诊断技术,Admera Health通过使用经济有效的检测、精确的分析以及最先进的个性化方案来重新定义疾病的筛查、诊断、治疗、监控和管理。 Admera Health的使命是为病人、医生和临床研究人员提供有价值的解决方案,促进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http://www.admerahealth.com
  关于康景资本
  康景资本由景峰医药(000908.SZ)、中国华融(02799.HK)和中国长城联合发起。是一只专注医药健康产业和生命科学的并购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凭借国内医药上市公司的业务和渠道资源、央企金控集团的资金优势、团队在医药健康行业多年积累沉淀和丰富而开阔的全球视野,康景资本致力于成为最优秀的医药健康产业投资基金,投资并培育医疗健康产业细分领域的优秀企业,同时为出资人创造优异的投资回报。
  关于复星医药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复星医药”)成立于1994年,1998年8月和2012年10月分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0196-SH,02196-HK),是在中国医药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上市公司。复星医药专注现代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抓住中国医药市场的快速成长和中国企业进军世界主流医药市场的巨大机遇,战略性地覆盖研发制造、分销及终端等医药健康产业链的多个重要环节,形成了以药品研发制造为核心,同时在医药流通、医疗服务、医学诊断和医疗器械等领域拥有领先的市场地位,在研发创新、市场营销、并购整合、人才建设等方面形成竞争优势的大型专业医药健康产业集团。http://www.fosunpharma.com/
  关于清一创新
  北京清一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在清华大学医学院的主导下,由清华控股所属全资公司出资设立,专门服务清华大学医学院及校友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公司致力于按照专业化、市场化的服务原则,充分发掘技术成果价值,发挥相关学科的研发优势,以清华校友为核心整合广泛的社会资源,开展医疗设备、创新药物、诊断技术等项目的创新孵化,从而服务社会,实现成果价值。
  关于元生创投
  元生创投专注于生命科学领域中早期阶段的风险投资,投资对象为具有高强成长性、较大发展空间、管理团队优秀的生物科技、新药研发、医疗器械及医疗健康服务类公司,并提供资金、管理、运作等方面投后支持和服务。元生创投旗下第一期基金新建元生物产业基金规模5.4亿元人民币,已经完成23个优质项目的投资。通过专注和丰富的行业资源,元生创投立志于发展成为中国最为成功的医疗医药风险投资基金之一。元生创投期待和在医疗医药行业共同创业发展的有志者合作!http://www.bioventure.com.cn/
  关于普元资本
  普元资本成立于2009年,针对于医疗健康、文化传媒、节能环保、现代农业、消费零售、科技等行业内具有独特优势的企业进行投资。投资对象具有广阔的市场机会,优秀的团队,明确的市场定位、较高的进入门槛或者创新的业务模式等竞争优势。http://www.primevaluecm.com
  关于金唯智
  金唯智是专注于基因组研究和基因技术应用的生物技术公司,提供DNA测序、基因合成、高通量测序、引物合成、分子生物学服务及GLP标准规范服务。基于金唯智坚实的技术与优质的服务,包括近3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众多科研工作者已成为金唯智的忠实客户,全球诸多知名跨国公司以及著名高等学府也把金唯智选为其战略合作伙伴和首选供应商。http://www.genewiz.com.cn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2 条评论
  • 游客
  • 游客